>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亚锦赛-中国男队无缘卫冕 雷声自责太急躁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决赛半途被换下 雷声自责太急躁

  新华社江苏无锡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中国男花队在16日的击剑亚锦赛无缘卫冕令全队沮丧,尤其是伦敦奥运冠军雷声,决赛对阵韩国队他因状态不佳被主帅叶冲半途换下。

  雷声在当天的决赛第2局和第4局上阵,面对韩国队许俊和李光铉净负7分,其中几次丢分来自失误,而中国队则以11:20大比分落后。教练区的叶冲看在眼里急在心中,随即做出了用替补施嘉洛替换雷声的决定。

  “我打得不太好,对(韩国队)个子矮、速度快的队员,我不太适应。我打得太急了,”雷声赛后说,“两次上场时我们都落后着,所以我急着想把比分扳回来,就一直攻对手,反而没把技术特长打出来,很多剑都是自己的主动失误丢分。”

  雷声在本届亚锦赛花剑个人赛获得铜牌,半决赛不敌中国香港小将张家朗后,当时雷声就坦言自己目前的难题是体能。决赛结束后,主帅叶冲也提到雷声的体能问题,他表示去年和今年的比赛中,雷声由于体能不理想并未打出最好状态,距离里约奥运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希望能将雷声的体能拉上来。

  提高体能的同时,雷声也计划在打法上作出调整,“我现在去硬攻不好打,我要打得更巧一些,增强脚下的移动能力和高强度的对抗。”

  在叶冲看来,雷声此番发挥不佳也暴露出中国男花队的另一个问题——板凳深度不够。决赛中,替补雷声在第7局上场的施嘉洛,最终被韩国的替补选手孙明基打了个8:2。

  叶冲说:“男花目前板凳深度不够,基本还是以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来打,如果一旦主力发挥不好的话,换上去的替补实力还不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516925.shtml report 698 新华社江苏无锡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中国男花队在16日的击剑亚锦赛无缘卫冕令全队沮丧,尤其是伦敦奥运冠军雷声,决赛对阵韩国队他因状态不佳被主帅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