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亚锦赛中国优势全输 里约奥运会前景不乐观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花女重里约奥运前景不乐观

  广州日报无锡4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中国击剑队整体实力哪怕是男花和女重两个团体重点项目与韩国队比都处于下风,中国击剑队王键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的这番话一语成谶,在昨天击剑亚锦赛这两个项目的对决中,中国队全部遗憾地不敌对手,使得里约奥运会上的前景更让人担忧。

  昨天是本届亚锦赛第一个团体比赛日,两个团体项目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又是中国击剑队里约奥运会上的两个重点项目,队中还有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孙玉洁、许安琪等人。在之前的3天比赛中,中国队只拿到一个女子重剑冠军,而韩国队则收获了四个个人冠军。

  最先让现场观众们揪心的是中国女子重剑,从上场人员看基本势均力敌,两队都有两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但比赛过程却总是韩国队占有先机。中国队除了年轻的孙一文在3轮中得失分相同外,两位老将孙玉洁和许安琪都是得分少于失分,最终以33比40的总比分输给对手而获得银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花剑团体比赛,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三人一开始就处于落后局面。在这场追分战中,雷声只上场两次,因为得到7分却失去14分在最后一轮中只能坐在替补席上。陈海威和马剑飞曾将比分追成36比39,不过最后顶替雷声出场的小将施嘉洛在与对手的拼争中未能将比分追平,最终将这场比赛比分定格在38比45,将冠军拱手送给韩国队。“其实今天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只是前面有些环节没处理好导致失分太多,最后这一局有些可惜,说明我们的年轻队员在比赛经验上还有待提高。”赛后中国男花主帅叶冲表示。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17/content_3179102.htm report 796 广州日报无锡4月16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中国击剑队整体实力哪怕是男花和女重两个团体重点项目与韩国队比都处于下风,中国击剑队王键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的这番话一语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