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滑雪登山赛开赛在即 中国选手将会首次出征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日内瓦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记者从瑞士“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组委会获悉,由中国选手信德涛与康华组成的中国之队将于20日参加该项赛事27公里挑战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出征这一滑雪登山年度赛事。

  “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是瑞士军队创办的国际军事滑雪登山赛事,最初起源于二战期间瑞士军队为测试士兵高山耐力所设,首届赛事于1943年4月举行。

  通常来说,每个参赛团队由2至3名选手组成,以滑行、徒步或攀登的方式在阿尔卑斯山脉高海拔的冰川环境下竞赛,既考验选手的滑雪及登山技巧,也更是对选手耐力、毅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挑战。

  按照中国登山协会推荐,参加过越野滑雪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吉林选手信德涛与有着十多年参与滑雪登山项目经验的康华将首次代表中国角逐这一赛事。目前,两名中国选手正在前赛事冠军、瑞士人托雷特带领下进行训练,以适应阿尔卑斯山区的冰雪环境。

  据介绍,该项滑雪登山赛共分53公里和27公里两段挑战赛,分别从马特洪峰脚下的小镇采尔马特及海拔2000米的村庄阿罗拉出发,终点位于瑞士著名的滑雪胜地韦尔比耶。(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565203.shtml report 506 新华社日内瓦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记者从瑞士“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组委会获悉,由中国选手信德涛与康华组成的中国之队将于20日参加该项赛事27公里挑战赛,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