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国际长跑节开跑 升级半马超过两万选手竞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17日清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至今已拥有60年历史的该活动,今年升级为北京半程马拉松,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名选手参赛。

  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为1956年开始的北京春节环城跑,2016年是其创办60周年。今年赛事由原来的十公里赛程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同时保留了兼具健康和娱乐性质的“家庭跑”项目。今年赛会提出“我为北京跑”的口号,旨在表达市民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据记者了解,赛事报名启动后,短短24小时名额就被报满。参赛者中不乏奥运冠军孙琳琳等人。据组委会公布的参赛信息显示,本次比赛吸引逾百名60岁以上高龄选手参赛,年龄最大的79岁。77岁的北京选手宋志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刚好就是在1956年、16岁的时候开始跑步。可以说,长跑运动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行列。”

  今年赛事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沿途经过护城河、雍和宫、地坛、元大都遗址公园、鸟巢体育场等景观。赛事中的“京味儿”元素是北京国际长跑节的一大特色,今年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安排有京剧表演、古琴表演等文艺演出。(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565308.shtml report 549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曦)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17日清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至今已拥有60年历史的该活动,今年升级为北京半程马拉松,来自28个国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