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敲打斯帅胆量大一点 率队夺冠是最低要求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记者丰臻 广州恒大今天兵发韩国浦项,备战出线希望渺茫的亚冠小组赛。出发之前,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昨天召开了俱乐部管理会议,主教练斯科拉里率全队参加。

  跟过去不同,这次许家印没有重复再提“必须夺冠”之类的目标,反而表示“赢得起也要输得起”,似乎有意给状态一般的球队减压。

  斯科拉里压力甚大

  斯科拉里应该是会议上压力最大的一个,尽管许家印也当众维护了主教练的权威,但同时也对他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要求。里皮时代,许家印没有这么干过。

  许家印对斯科拉里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大胆管理,从严管理,恒大集团会给教练组一切需要授权的权力。斯科拉里一向严格治军,不过最近接连有球员在公开场合表达对自己处境的不满,这可能是许家印强调从严管理的原因。这一条对斯科拉里有利。

  第二个是要求充分发挥、调动和挖掘每一个球员的潜力,“这是教练组的重要工作”。新赛季恒大引进了徐新、李源一、韩鹏飞、刘殿座等球员,其中只有徐新在近期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而国奥核心廖力生至今一次出场机会没有,外援阿兰在赛季初已经伤愈,但直到前晚才第一次出现在主场球迷视野里。斯科拉里曾经在赛前发布会上暗示俱乐部给自己提过要求,或许阿兰的出场跟俱乐部的要求有关。如今许家印开会强调要“调动每一个球员”,不是巧合。

  如今恒大濒临亚冠出局,很可能仅仅剩联赛和足协杯要踢,但由于队内国脚还有备战世预赛十二强赛的高强度任务,所以在下半赛季轮换是必不可少的。能否换好手中的牌,对斯科拉里来说是一个必须面对的任务。

  要“提升比赛观赏性”

  第三个要求是“加大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这应该是一个长远要求。本赛季联赛竞争非常激烈,也不可能有多余的时间和位置来培养年轻球员。

  许家印的第四个要求,则被认为是对斯科拉里技战术风格的敲打。“希望主教练胆量要放大一点,带领球队能打出狼性、血性、攻击性、侵略性,提升比赛观赏性。”斯科拉里手下的球队以稳为主,不太讲究传控,比赛观赏性与前任相比略有不足,这也是为人诟病之处。

  虽然许家印没有跟上次开会一样强调中超六连冠的目标,但斯科拉里听完他这番话之后应该明白,率队夺冠仅仅是这个帅位上的最低要求。昨晚江苏苏宁主场2比0战胜上海申花,重新夺回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恒大暂时排在第二。本赛季,斯科拉里如何在夺冠和俱乐部众多要求之间做到平衡?这已成为恒大最大看点。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566075.shtml report 1659 恒大管理会议刘永灼主持许家印为球队鼓劲(图)南都讯记者丰臻广州恒大今天兵发韩国浦项,备战出线希望渺茫的亚冠小组赛。出发之前,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昨天召开了俱乐部管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