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小牛大阅兵 > 16雷霆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蛇打七寸!雷霆旋风出击 小牛唯37岁老头在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西部季后赛首轮首站的角逐当中,雷霆以108-70大胜小牛38分,这也创造了小牛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二大失分纪录。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小牛的失败似乎并不意外,雷霆找出达拉斯人的弱点进行针对性攻击,导致小牛防不胜防。

  尽管小牛在2015-16赛季一直都过得颠簸起伏,不过作为一支传统的季后赛球队,达拉斯人身上的顽强韧性却一直都是支撑着他们打到现在的关键。然而就算是拥有帕森斯、马修斯这些球员的支撑,小牛最大的硬伤还是他们的核心球员年龄过大,诺维茨基已经37岁的“高龄”,而一直都有伤病隐患的德隆也有31岁的年纪。作为雷霆的指挥官,威少做出了最明智的选择,那就是用速度战硬生生把小牛拖死。

  雷霆的阵容年轻并且活力四射,跑动起来的威力极大,威少在这方面成为尖刀式的人物,他的快速防守反击让小牛根本无所适从。在成功阻止德隆的进攻之后,威少立即投入到进攻状态,各种攻防转换的三分球命中打得风生水起,导致老迈的小牛根本就防不胜防。

  相比之下小牛缓慢的阵地战却一直未能取得效果,整场比赛下来他们从未取得过领先,快攻得分上也以7-15落后雷霆一半之多。这场比赛与其说雷霆打得多漂亮,不如说俄克拉荷马人在节奏的掌控上更加出色。

  当然,小牛在进攻端上的惨淡却是毋庸置疑的,全队除了已经37岁的老诺维茨基一人得分上双之外,再也没有得分超过8分的球员。德隆的9投1中,巴里亚和帕楚利亚的6头1中,马修斯的10投3中,菲尔顿的10投2中,这些无一没显示出小牛在进攻端上的疲累。他们已经在雷霆的节奏当中难以自拔,始终没法找到自己的状态。

  当一整支球队就只靠一个37岁的“老头子”在奋斗时,小牛的落败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除此之外,小牛篮板球的掌控上简直是惨不忍睹,全队篮板数据最高的只有6个!而且全队篮板至少拿到5个的只有2名球员!在总篮板上小牛以33-56被雷霆以碾压式的超越。而雷霆几乎是全民皆兵式的疯抢篮板,全队篮板数至少拿到5个的球员就有6个,先发五虎的篮板数都至少5个。

  篮板作为防守端上的一个重要技术数据,也可见雷霆在防守端上的用心,他们不仅仅是全面防守那么简单,而是把每一个防守都从头至尾地做好,这才有了一场38分的大屠杀。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575913.shtml report 212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17日,在西部季后赛首轮首站的角逐当中,雷霆以108-70大胜小牛38分,这也创造了小牛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二大失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