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 >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王勇峰:全力推广全民健身 登山定流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盛淑雅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6中国健身名山赛在居庸关盛大开幕。中国著名登山家、国际登山健将、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搜狐体育在第一时间对王勇峰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这几年户外运动越来越火,名山赛您也跟了好多站了,谈一下您自己感受到的变化吧。

  王勇峰:其实这几年户外运动发展的速度飞快,自从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以后,喜欢登山户外的人数更是不断扩展。你可以从健身名山赛就可以感受到,无论社会关注度还是参与人数都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们愿意去走入户外,人们的运动取向从观赏型变为体验型,再变为挑战型。健身名山赛把各种各样的需求结合起来,符合我们老百姓的需求,所以欢迎度也很高。

  搜狐体育:现在户外运动中马拉松比赛非常火,您认为想要进一步普及登山运动,优势和困难都是什么呢?

  王勇峰:马拉松因为更容易参与一些,所以越来越多,而登山户外是一种挑战性更强的项目。但它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现在据统计,全国的登山户外人数已经达到了1.2亿,这也是非常庞大的一个群体。我们登山协会今年会推出山地马拉松,跟马拉松也是匹配的,就是把马拉松搬到山里面,让更多关注户外喜欢户外的人参与进来。我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喜欢户外的人还是会继续增加,而且项目更加多样化。

  搜狐体育:您给我们众多的登山爱好者们讲一下登山所需要做的准备吧,包括精神、体力、物质等方面。

  王勇峰:其实登山首先是心理准备,比如户外人们更多的想向雪山挑战啊,要知道自己去从事的运动是什么,对这个项目有一个最基本的认识。第二也有体能方面的准备,要有好的身体,不能强求自己。第三要有装备方面的准备,毕竟是登山,去接近大自然自然,还是要在物质上有好的准备。第四还要有一个好的团队。第五要接受培训,要了解一个在户外的基本知识。把这些都掌握好了,就可以在户外一步一步的想自己的目标靠近。

  搜狐体育:您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登山者所能达到的最好水平,以后您还有什么计划去挑战的吗?

  王勇峰:我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都是以创造佳绩为国争光为目标。后来呢,我开始向中国的高山探险、商业登山这一块发展。随着这几年年纪的增长,我对高海拔登山上感觉能力不足了,我就更积极地参与到全民登山户外的推广,对全民参与高山探险做了很多推动。所以我现在只要有机会就会参加各种各样的登山活动,比如全民健身登山赛,我有机会就会来,并参加他专业组的赛事。我也会身体力行的去参加跑步参加马拉松,我还是想把工作的重点放到推广全民健身、全民户外,这也是我现阶段应该做的事情。

  搜狐体育:现在名山赛已经迎来了第五周年,您对它的未来有什么期许呢?

  王勇峰:这个我觉得未来会越来越受到欢迎,参与的人数会越来越多,因为他符合我们对全民健身的期许,既可以健身,又是在名山里面,可以和体育旅游结合起来。我相信随着品牌影响力的增加,也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登山运动中来。(盛淑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599168.shtml report 1300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6中国健身名山赛在居庸关盛大开幕。中国著名登山家、国际登山健将、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搜狐体育在第一时间对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