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河北华夏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历史!首个河北德比和为贵 华夏主场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佐罗
  • 手机看新闻

  中超第5轮,中超历史上首个“河北德比”激情上演,最终双方各入一球,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这场注定写入河北足球史册的德比战无论从比赛的内容还是结果,都体现出“以和为贵”四个字,与其他德比战的“剑拔弩张”相比,这场比赛更像是两个兄弟球队之间的和平对话。

  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都是近两年才陆续升入中超的球队,双方曾经在2014年的中甲联赛中交手2次,在中甲的“河北德比”中两支球队不分上下,在2014赛季双方交手中,坐镇主场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此外在2013年的足协杯赛场,石家庄永昌则更胜一筹淘汰河北晋级。

  虽然石家庄永昌比华夏幸福在中超多摸爬滚打了一个赛季,但作为本赛季的新晋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阵容配置强大,在重金打造下,华夏的实力也迅速得到提升,不但拥有昔日意甲豪门罗马的主力球员热尔维尼奥,前巴黎圣日耳曼锋霸拉维奇,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姆比亚等世界一流球星,在少帅李铁的调教下,球队的外援和本土球员的磨合也逐渐成熟,这匹“史上最强升班马”甚至被认为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前3场比赛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相比之下,上赛季战绩不错的永昌新赛季则开局不佳,只拿到1胜1平2负的战绩,2场输球均发生在客场。

  赛前双方俱乐部面对顶级联赛史上的第一场河北德比都十分低调,纷纷表示双方是兄弟球队,但即便如此,作为一场颇具历史意味的比赛,自然还是成为了本轮中超的焦点之战。比赛中,两支球队都有着鲜明风格的打法,华夏幸福注重打控制,打地面配合,而永昌则一直坚持硬朗,直接快速反击,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鲜明风格;在对抗方面,双方球员求战欲望强烈,永昌球员鲁本在开场第15分钟头部受伤流血的情况下,仍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头缠着纱布完成了比赛。最终华夏幸福通过球星的个人能力取得进球,顽强的永昌抓住对方漏人机会扳平比分,最终1-1握手言和。

  虽然新赛季华夏幸福球迷还没有在主场见证他们的主队赢球,但相信对于河北球迷来说,今天是幸福的,因为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中国足球的顶级赛场上,油然而生了两支真正属于河北足球的球队,要知道,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前21个赛季的顶级联赛中,都没有出现过“土生土长”的河北球队的身影,只有1998年的八一队曾经将主场安置在石家庄,但并不是真正意义土生土长的河北球队。正如央视解说贺炜直言,如果按照目前的中国势头发展下去,慢慢的红色和蓝色就会逐渐代表河北足球不同的球迷阵容,会诞生不同的球迷文化,这不仅对于河北球迷来说是幸福的,对于整个中国足球来说都是幸事。

  (佐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602935.shtml report 340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