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女足大胜吴海燕抢眼 殷铁生希望国脚更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牟晓峰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4月17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山东女足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坐镇省体育中心迎战天津女足,最终凭借李婷婷和李影的梅开二度以及赵雪的抽射破门,5:1大胜天津女足。赛后殷铁生直言没敢想到会是大比分,这三分也是我们保级路上非常重要的三分。

  时隔三年省体再迎顶级联赛

  两千名球迷现场鼎力助威

  山东女足作为去年的女甲冠军,成功升入今年的女超联赛,并将新赛季主场定在省体,这也是山东省体育中心时隔三年再次迎来顶级联赛。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省体的西北角领票处就聚集了大量来给山东女足加油的球迷。这其中不乏身着鲁能球衣的球迷,还有身穿统一服饰的学生们,更有“女足家属助威团”,球迷们早早地来到球场外,等待着为山东女足加油助威。比赛开始后,球迷们的助威声也是此起彼伏,女足姑娘们就在球迷们的呐喊声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熟悉的省体迎来久违的呐喊声,离不开女足姑娘们的努力和球迷们的支持,据了解,现场的球迷总数为近两千人。

  吴海燕李影表现抢眼

  年轻新星梅开二度值得肯定

  本场比赛山东女足尽遣主力,吴海燕坐镇后防线,李影中场调度,赵雪则单前锋突前。比赛中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14分钟,天津队后防线出现失误,送给山东女足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李影接队友一拨右脚大力抽射破门,进球后的李影很是激动,一路狂奔着跑向主帅殷铁生,这个进球也是山东女足本赛季首球。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李婷婷右路接球突破横传禁区,赵雪一脚打门被后卫封挡后补射进球,山东女足再进一球。比赛最后阶段迎来进球高潮,先是天津女足头球破门扳回一城,随后山东女足快发任意球,李婷婷禁区内接万鑫鑫传中,一脚大力射门洞穿对方门将十指关,紧接着李影禁区内甩头破门,补时阶段李婷婷接队友长传,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将最终比分锁定5:1,山东女足首个主场收获一场大胜。年轻新星李婷婷表现出色,打进两球的同时还多次传出威胁球。

  殷铁生直言大比分没想到

  球队赢在体能赞队内主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东女足主帅殷铁生表示:“这是我们第一个主场,大家上半时有点紧张,天津年龄比较大,经验丰富,他们在上半时体能充沛情况下控制的比我们好。我们上半时抓住了机会,下半时年轻球员放开以后,加上对方体能下降,我们把握住机会取得了随后进球,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增强保级的信心。”

  面对上赛季女超联赛第五名,山东女足迎来了一场大比分胜利,殷铁生表示:“不敢想到会是一场大比分,我们赢在体能上的优势,作为年轻的队伍,冬训的时候就狠抓体能,体能是个优势,当然年轻队员放得很开,机会把握得也不错。”

  今天赛场涌入了两千多名球迷,殷铁生谈到,“这样的感觉非常好,从男足开始我就在这里摸爬滚打,几十年以后又带领女足在这里,特别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我也借这个机会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在谈到国家队球员的比赛表现时,殷铁生直言:“我们队年龄结构偏小,最大是1992年的,吴海燕等这几名国家队球员一直支撑着队伍,无论比赛训练都全力以赴,也希望这几个‘老一点’的队员表现得更好,他们值得表扬。”

  在后防线表现出色的女足队长吴海燕赛后则是表示:“这是我们第一个主场,大家踢得不错,只是刚开始上半场踢的还不是特别好,我也在找回我的最好状态。对于女足来说有这样一个平台,而且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加油,我觉得很幸福。比赛前,我们做过很多考虑,包括领先和落后时都做怎样的打算,我想我们有的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我们这种年轻队伍特别难能可贵的一点,大家今天把握机会做的不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611123.shtml report 1707 齐鲁网济南4月17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牟晓峰)山东女足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坐镇省体育中心迎战天津女足,最终凭借李婷婷和李影的梅开二度以及赵雪的抽射破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