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完美中轴线回归零封绿城 奥古斯托赛季首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客场3比0战胜杭州绿城,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国安全新主力中轴线终于得以完整亮相,就是在下半场完成球队首秀的伊尔马兹帮助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伤愈复出的徐云龙也在本轮完成复出,由他统领的后卫线也让绿城的反击一次次无功而返。

  新赛季北京国安在外援方面的调整力度可谓相当大,除了上赛季中途加盟球队的克莱伯之外,其余四人全部进行了更换。在这其中,由拉尔夫、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组成的全新中轴线自然最让外界期待,他们也被视为北京国安在新赛季实现成绩提升的关键所在。不过季前训练的意外 受伤让伊尔马兹的中超首秀直到第五轮比赛才这终于到来,在本场和杭州绿城的下半场比赛中,我们终于见到了国安全新外援中轴线完整地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伊尔马兹并没有让京城球迷的期待落空,正是凭借他在比赛第63分钟的进球,北京国安终于打破僵局。这不仅仅是伊尔马兹登陆中超后的首粒进球,同时也是北京国安本赛季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当然对于这位土耳其锋霸来说,国安首秀便帮助球队建功立业确实是一个无比美妙的结果,但更令球队欣喜的莫过于他在锋线所体现的战术价值。除了那粒进球之外,随后张稀哲的补射破门同样也和伊尔马兹密不可分,通过这两次进攻不难看出,伊尔马兹在对于射门方式的选择上相当聪明而冷静,而且他极为善于利用自己的身体,并能够很好的观察到对方后卫的站位,与克莱伯略显单调的支点作用相比,土耳其人的侵略性更是这支国安所需要的。

  利用一次点球机会,奥古斯托也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球。应该说与此前略显神秘的伊尔马兹不同,奥古斯托则是实打实的为国安的新赛季征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尽管球队在前三场中超联赛中颗粒无收,但奥古斯托却是国安在前场最大的威胁所在。当然本场比赛巴西人展现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无论是从边路完成传中还是从肋部区域进行突破,奥古斯托的存在给了国安进攻方式最大的丰富。应该说球队的边路向来不缺少速度型的突破好手,但通过节奏上的变化来将传跑结合起来的目前却只有奥古斯托一人。或许队友们还需要进一步适应他的踢球风格,但至少已经和球队越来越融入到一起的奥古斯托必然将成为球队进攻重要的火力来源。

  本赛季北京国安在阵容上的另外一个升级便是由拉尔夫取代了功勋外援马季奇。经过对中超赛场的短暂适应,拉尔夫也越来越融入了他的球队。从位置职责来看,巴西人在场上很好的起到了后卫线身前屏障的作用。与马季奇相比,拉尔夫的移动更加灵活,这就使得他不仅在短时间内 可以确保更大的防守覆盖面积,同时可以第一时间完成二次反抢。本场比赛中他和其他队友之间的分工明确,完成断球之后拉尔夫并不会过多的持球推进,而是将球及早分出,这样既保证了进攻出球的准确性,其实也最大限度避免了自己被断球后将身后空当留给对方,毕竟以国安目前的后卫线组成来看,回追能力弱的短板是依旧客观存在的。

  除了外援中轴线撑起了国安骨架之外,本场比赛队长徐云龙的伤愈复出则在后卫线上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由他统领的国安后防在彼此间的 协防保护方面更加统一。比赛中徐云龙除了积极上抢来和后腰球员合力完成断球之外,他还经常拉到边路去填补边后卫身后留下的空当,尽管年龄的增大让徐云龙的运动机能有所下降,但出色的防守意识和选位能力还是使他成为了国安防守端目前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当然与他本场比赛的中卫搭档克里梅茨相比,徐云龙通过长传发动进攻的能力也是球队的宝贵财富,具备后场出球能力的中后卫已经成为了当今足坛的发展趋势。

  其实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杭州绿城堪称他们的一大苦主。从两队中超历史交战记录来看,也基本处于平分秋色的状态,在本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在过往18场比赛中对阵杭州绿城仅仅以7胜5平6负的成绩稍占上风,而在2011到2013这三个赛季中,国安和绿城的6次联赛交锋甚至出现了尴尬的两平四负。再加上杭州绿城在本赛季的前两个主场比赛保持全胜,本轮的这场胜利对于北京国安而言就显得更加不易了。可以说本场比 赛之前,北京国安全队上下都背负了不小的压力,但这场及时的胜利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征程无疑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随着伤员的相继复出 以及阵容磨合的日趋完善,本赛季北京国安的成绩依旧值得球迷期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7/n444618197.shtml report 47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