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绝地大逆转 中国女佩亚锦赛力克韩国夺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宇、王恒志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绝地大逆转 中国女佩亚锦赛力克韩国夺金

  新华社江苏无锡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中国女佩17日打出了击剑亚锦赛开赛后中国军团最扬眉吐气的一战,在女佩团体决赛中以45:42逆转韩国队,为中国队夺得本届比赛的第二枚金牌。

  团体赛首日,中国队在女重和男花决赛均不敌韩国队。女佩姑娘们当天在一度陷入绝境的情况下,不仅为队友们找回了面子,同时也报了2015年亚锦赛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参加本次团体赛的中国女佩由沈晨、邵雅琦、张雪倩和张鑫组成,而韩国女佩则由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佩个人赛冠军金智妍领衔。

  决赛首局,邵雅琦就打了对方尹智秀一个5:0,但金智妍登场后以10:3完胜张雪倩助韩国反超两分。女佩个人世界排名第二的沈晨第三局对阵本届亚锦赛女佩个人冠军黄仙娜,轻松地以7:2占尽优势,三局过后中国队以15:12领先。

  双方随后都进行了人员调整,中国队用张鑫换下张雪倩,韩国方面李罗津顶替黄仙娜。韩国队在第六和第七局打出高潮,将中国队甩下9分之多,而东道主则只剩两局比赛来挽回败局。关键时刻沈晨展现了“一姐”风采,单局打出12:5将比分扳至38:40,接着压轴出场的邵雅琦面对韩方最强的金智妍,这位首次参加亚锦赛的小将不畏强敌,7:2斩落奥运冠军将中国女佩送上冠军宝座。

  中国女佩此前在里约奥运女佩团体参赛资格的争夺中不敌韩国,这次来之不易的胜利令主帅茅禕勋十分开心,“即使落后的时候,大家的士气没有丢,始终坚信能拿下韩国队,4名队员表现得都非常好。我们在世界排名和大赛经验上和韩国队有差距,但今天我们的年轻队员表现得很出色。”

  夺冠功臣邵雅琦赛后说:“赢了的时候感觉眼泪都要下来了,最后一局我上场就想顶住压力为中国争得一块金牌,很荣幸我做到了。”

  韩国队当天不仅在女佩决赛遭遇逆转,稍早结束的男重团体决赛中,亚洲排名第一的“太极虎”在第7局领先7分的大好局面下,被日本队顽强逼平后在加时赛“绝一剑”以32:33落败。

  中国男重队在半决赛30:45负于韩国,之后三四名决赛中又以27:39不敌哈萨克斯坦队。男重主帅肖剑认为队伍基本发挥了水平,并透露里约奥运男重个人“独苗”焦云龙目前有伤在身。

  “他现在手有伤,如果伤好不了的话,奥运会挺艰难的。我们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让他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去准备奥运会。”肖剑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8/n444628047.shtml report 1052 新华社江苏无锡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中国女佩17日打出了击剑亚锦赛开赛后中国军团最扬眉吐气的一战,在女佩团体决赛中以45:42逆转韩国队,为中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