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跑节60周年升级为半马 各项升级"京味儿"更浓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岁长跑节 真的上档次

  昨日上午7时,安利纽崔莱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相比以往,今年的长跑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赛制升级

  与之前的5公里、10公里跑不同,创办60周年的长跑节今年首次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这也是全北京惟一的公路半程马拉松赛事,更具竞技性和挑战性。

  路线升级

  虽然起点依然设在天安门广场,但其他线路发生了很大改变。本次比赛,选手们出发后沿东长安街跑至建国门,然后向北进入二环辅路直至安定门。沿途路过护城河、雍和宫、地坛、元大都城墙遗址等地标。比赛途经二环,终点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东临“鸟巢”,西临“水立方”。第18公里至第19公里之间,选手们跑进入“鸟巢”,踏上奥运赛道。

  风味升级

  今年的长跑节,“京味儿”更加浓郁:主办方推出了《北京跑》主题歌,“跑着挺开心、跑着看北京”唱出了很多跑者对北京、对跑步的热爱。此外,沿途还有京剧和古琴表演。终点更有性感的异域风情舞蹈。

  服务升级

  比赛终点设在更为宽阔的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25辆存衣车井然有序。此外,医疗救护、供水、收容车、志愿者等大型赛事的服务一应俱全。

  另外,交通管制也更加科学,不仅比往年提前30分钟开赛,而且分路段设置5个关门时间,减少了占用道路时间。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18/content_631343.htm?div=-1 report 780 昨日上午7时,安利纽崔莱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相比以往,今年的长跑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赛制升级与之前的5公里、10公里跑不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