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赛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各大赛事蓬勃发展 谁将成“下一个马拉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威海铁人三项赛
  • 手机看新闻
 

  目前全球每年有超过5000场马拉松赛事,2014年中国举办了将近60场比赛,相比于2010年已经取得了巨大幅度的增长。但2015年1月到6月份,国内累计组织各类跑步赛事302场,其中路跑赛事187场,越野跑赛事109场,铁人三项赛事4场。路跑和越野跑赛事蓬勃发展,参赛和完赛人次相比2014年上半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现在问题来了,谁会成为“下一个马拉松”?

  “显而易见,三项之一的马拉松运动,是时下中国最热门的运动,而马拉松群体正是铁人三项未来的潜力。铁人三项兼顾游泳、自行车、跑步三个项目的特点。对于数以百万级的自行车爱好者、以及数以千万级的跑步爱好者,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潜在群体非常庞大,并且这个人群的数字正在快速增长。”

  英铁国际联合创始人史孟琦这样说: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如你刚刚开始跑步,你可能会先去跑个5公里试试,感觉不错,慢慢尝试10公里,20公里。这个过程中,你的运动能力在提高,你的消费购买力也在提高。你会渐渐接触专业跑鞋,跑步腕表这些东西。在各种因素的促使下,你也许就完成了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配速,心率等等这些词汇变得习以为常之后,你可能就能一窥4小时完赛的门径了。问题来了,当你具备了在3小时15分完成一个全程马拉松的能力之后,除了有资格报名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之外,下一步你的打算是什么?于是我们看到2015年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的50公里和100公里越野跑赛事。

  几乎没有什么外力在推动,越野跑火了。这便反映了中国运动人群生理和心理的共同诉求。运动人口在寻求新的东西,可能是运动的乐趣,或者是生活的便捷,也可能是一个新的项目形式。

  美国人认为,最具刺激性、挑战性的体育运动是铁人三项;日本人认为,最能体现民族精神的也是铁人三项;英国人认为,铁人三项是社会精英证明自我能力与价值的舞台…中国人现在可能还不能完全理解铁人三项的深刻内涵,但这项运动与生俱来的健康自己、激励他人,善待环境的特质,会促进我们的社会和国家会更加美好和谐。

  因此,铁人三项的普及不仅是中国运动发展的潮流,更是大众心灵溯求的方向,它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马拉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8/n444670727.shtml report 1336  目前全球每年有超过5000场马拉松赛事,2014年中国举办了将近60场比赛,相比于2010年已经取得了巨大幅度的增长。但2015年1月到6月份,国内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