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85KG级田涛夺冠 总成绩395KG超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省江山市结束了男子85公斤级争夺,22岁的解放军选手田涛以39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该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1公斤。在今天的挺举第三把环节,田涛举起220公斤,超过了由中国选手张勇1998年创造的世界纪录2公斤。

  这个级别目前不是中国队非常厉害的强项,但该级别的原挺举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张勇在1998年创造的218公斤。该级别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白俄罗斯的雷巴科夫保持的187公斤、394公斤。

  22岁的田涛是中国队近年来,在该级别上涌现出来的新秀。2014年仁川亚运会,田涛凭借最后一把挺举218公斤的成绩,以31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赛会纪录。当时,伊朗选手罗斯塔米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利莫夫分获二、三名。2015年全国锦标赛,田涛以总成绩385公斤夺冠。去年的休斯敦世锦赛,田涛以178公斤获抓举冠军,可惜他挺举三把冲击211公斤均失败因而没有总成绩。俄罗斯选手奥库洛夫,以391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今天的抓举比赛,田涛第一把举起170公斤,第二把举起175公斤,第三把挑战181公斤没能成功。田涛以17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刘嘉文以170公斤获得亚军,郭智敏以167公斤获得第三。挺举环节,田涛第一把举起207公斤,第二把他举起212公斤。成功举起这个重量后,田涛的总成绩达到387公斤,这已经达到了中国队队内为该级别制定的里约奥运会参赛标准。

  第三把挺举田涛举起220公斤,他不仅挺举打破了张勇在1998年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上创造的218公斤的原世界纪录,还将自己的总成绩提升到395公斤。田涛今天创造的总成绩,已经超过了白俄罗斯的雷巴科夫创造的原世界纪录1公斤。(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8/n444773346.shtml report 1186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省江山市结束了男子85公斤级争夺,22岁的解放军选手田涛以395公斤的总成绩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