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若我25岁身价值两亿 现在回国安能踢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8日,北京体育《天天体育》栏目,采访加盟深圳佳兆业队的徐亮。徐亮亦是无比的自信,他表示自己若回国安也能胜任主力,倘若仍然25岁可以达到2亿的身价,若身体跟得上能够踢到50岁。

  徐亮首先回顾了自己昔日为何选择退役,“我在申花最后一年的下半年,每天都至少在医务室呆2个小时,身体和心智上都被折磨的体无完肤,我觉得34岁的年龄也应该退役了,比大部分的球员都晚上一些。当时我同申花的合同还有一年,但混日子天天在医务室治伤,并不是我的性格。”

  徐亮表示在北京踢业余比赛期间,让自己恢复了自信,“当时北京有一个很好的哥哥组织业余比赛,让我跟他们去一起踢球,期间我觉得腿不疼了能打弯了,所有的问题都没有了,我觉得自己的腿好了。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以继续踢,现在看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深圳队也是非常有眼光的。”

  徐亮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目前为止,我贡献1粒进球和3个助攻,帮助球队拿到7分。但我没有贡献进球或助攻的时候,球队也获得过比赛的胜利,这也说明足球是集体项目。主场对阵武汉时,我在80多分钟贡献了一个下底传中的绝杀助攻,这是我很多年都没有做出过的。以前我的助攻大多是手术刀直塞,传中时候也大多是任意球,这是我很漂亮的一个助攻,这些年我能够跑到那个地方传中的次数并不多。”

  徐亮接着谈到深圳队成功的关键,“球队80%以上的成功,并不是在某个球员的身上,而是教练在凝聚力和信心上的改变,让人们觉得我们像是换了一支球队。十几年来,我对唐指导(唐尧东)的感情非常深厚,他不会去树立球队的骨干 ,他的理念便是依靠团队去打拼。深圳队所有替补球员和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的球员,奖金方面都要比以前高出很多。深圳队不需要我去弘扬什么,唐指导看来这都是你应该做的。唐指导曾开玩笑的对我说,等哪天我上演了帽子戏法,他再来表扬表扬我。”

  徐亮表示自己能够保持高水平,是因为用脑子踢球,“退役之后复出的球员很少,状态还能保持这么好的更少。我在头脑方面,跟欧洲高水平球员是同级别的,在中国踢球足够了。如果在欧洲踢球,不只是要看脑子,还要身体、力量、体能和速度俱佳,那我可能30岁就要退役了。包括徐云龙和周挺,他们踢了这么多年比我还大2岁,你能说徐云龙比年轻的时候速度更快、身体更好吗?为什么他们还能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因为他们的脑子已经提升到一个高度。”

  最后徐亮豪言自己现在如果25岁,那么能够值2亿身价,“如果我现在还是25岁,我能值2亿。现在我35岁了,便要结合自己的年龄,我的年薪和身价也都在下降。如果我的身体条件能够胜任,那么我能够踢到50岁”。徐亮表示中国年轻球员的水平不高,“年轻球员这块太差,我相信如果我回到中超也能够踢上球,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水平,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下降很多。如果我回到国安踢球,获得主力位置的问题不大。”(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8/n444803753.shtml report 1765 北京时间4月18日,北京体育《天天体育》栏目,采访加盟深圳佳兆业队的徐亮。徐亮亦是无比的自信,他表示自己若回国安也能胜任主力,倘若仍然25岁可以达到2亿的身价,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