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16勇士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28+11魔兽两双+6犯 库里缺阵勇士胜火箭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勇士坐镇主场迎来与火箭的系列赛第2战。本场比赛,勇士这边,当家球星库里因为右脚踝伤势缺战;火箭这边,莫泰尤纳斯重新回归首发阵容。全场打完,火箭106-115再负勇士,总比分0-2落后。

  赛后采访

  此役,即便在库里不打的情况下,勇士依然赢得比较轻松。而这样的有利局势,也让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有了让库里继续休息的意思。

  “赛前,库里曾试图给脚踝加点压力、想出战这场球,但他的脚踝还是没什么力量,所以我们不想冒风险……其实,直到现在,我也不清楚他具体是什么伤,应该是脚和脚踝都不舒服……反正就是脚上的什么位置……要知道,我们永远不会把赢球的重要性放在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和健康之上。”科尔表示。

  “当然,现在2-0领先的局面也给了我们更多的缓冲机会。”科尔随后补充道。

  而谈到库里的缺阵,后卫克莱-汤普森甚至开起了玩笑,“没他(库里)在场,我们打得轻松多了,毕竟,他的防守人总是会堵着内线,并且,他也是个很自私的队友……我们的球队拥有这么多全能的球员,从第1人到第15人,而这也是我们这支球队打天下的关键。”汤神说道。

  伊格达拉则表示:“本场球我成为主攻点,这有点像是在打队内训练赛,要知道,在训练中,我们往往会和第一阵容对打。”

  相比于勇士上下的轻松,火箭这边,却被低沉的情绪所笼罩,“要想赢球,我们显然做的不够。”当家球星哈登失落的表示,此外,对于这场比赛,他已不愿多谈。

  而作为当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奥尼尔就认为,哈登作为一名领袖是不合格的,“詹姆斯-哈登最大的问题就是他没有领导能力。”

  另外,奥胖的同事查尔斯-巴克利则在比赛期间表示:“看火箭队的比赛,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30-33、28-33、21-20、27-29(火箭在前)。

  火箭这边,哈登得到28分11助攻,但也送出了5次失误,霍华德12分10篮板,比赛最后时刻6犯离场,贝弗利13分,替补特里13分。

  勇士这边,克莱-汤普森打了37分钟,20投8中,得到34分5个助攻3个篮板,罚球16中15。数据显示,16次罚球出手和15次罚球命中都刷新了汤普森个人生涯纪录。之前在季后赛中,汤神单场最多曾命中8个罚球,常规赛最多命中10个罚球。另外,34分也追平了汤普森个人季后赛的单场得分纪录。

  伊戈达拉得到18分,三分球6中4。数据显示,4个三分,也追平了AI效力勇士期间,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此前,他曾在2015年6月12日对阵骑士的总决赛中投进4个三分。另外,在效力掘金期间,伊戈达拉曾在季后赛中投进过5个三分球。

  其他球员中,博格特10分7篮板3盖帽,利文斯顿16分,德拉蒙德-格林12分14篮板8助攻。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火箭先从内线打起,莫泰尤纳斯连续两次强打格林得分,阿里扎上篮也中;但回过头来,汤普森三分入网,格林补篮得手,勇士5-6落后。此后,火箭频频出现失误,勇士一波8-0的高潮将比分拉开。本节后段,伊戈达拉三分连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不过,约什-史密斯三分入网,哈登也找到进攻感觉,抛投得分之外,还能为卡佩拉送出妙传。伊戈达拉三分再中,勇士依然领先9分。回过头来,火箭针对艾泽利祭出“砍杀战术”,并迅速收到效果,约什、阿里扎三分连中,单节打完,火箭30-33暂时落后。

  次节,双方陷入拉锯战,伊戈达拉延续首节的火热手感,三分再中,克莱-汤普森接管进攻连续砍分,但火箭这边,贝弗利、比斯利接连砍分,客队又将分差追近。本节中后段,哈登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被迫坐上替补席。勇士则抓住机会,汤普森罚球、三分连中,分差被拉大到9分。莫泰妙传霍华德空接暴扣得手,可半场结束前,火箭失误又开始增多,勇士这边连得6分,分差重新回到两位数。哈登依靠罚球连得5分,回过头来,利文斯顿空接扣篮得手。半场打完,火箭58-66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火箭表现的相当顽强,尽管利文斯顿翻身跳投得手,一度帮勇士领先12分。但火箭凭借霍华德的内线强攻,又将分差迫近。期间,魔登组合的2次连线,更是直接打穿了勇士的防守。只是很遗憾,在防守中,火箭依然漏洞频频,汤普森空切内线,接到伊戈达拉妙传上篮得手,勇士仍领先6分。哈登妙传特里三分入网,又亲自命中三分,将分差追近,但斯贝茨三分也中,三节打完,勇士86-79继续领先。

  末节,特里跳投、罚球连中,火箭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但之后,他们却继续在防守中犯错,巴恩斯、汤普森先后罚球得手,分差重新回到两位数。本节中段,霍华德在攻防两端接连受挫,进攻中,他遭遇了博格特迎面大帽,而在防守中,他接下吃到2次犯规,6犯离场。此后,由于落后太多,火箭追分的意义已然不大,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06-115再负勇士,总比分0-2落后。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莫泰尤纳斯、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勇士首发阵容:哈里森-巴恩斯、德拉蒙德-格林、博格特、克莱-汤普森、利文斯顿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4914957.shtml report 3485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4月19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勇士坐镇主场迎来与火箭的系列赛第2战。本场比赛,勇士这边,当家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