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吃素的人也能跑铁人三项吗? 关键是要看吃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动物的肉对于铁三运动员来说,是很好的能量来源。但是,并非每一个铁三运动员都喜欢吃肉,尤其是素食主义者或素食者。那么,他们该怎么通过饮食来补充能量呢?

  只吃素食也能跑铁三? 关键补充三大营养素

  运动员在选择食物类型时,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约,像实用性、营养需求、价格、个人口味、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以及伦理道德等因素。素食主义者和素食者就是其中比较流行的一种饮食方式。

  但是,素食主义者和素食者还是有区别的。前者是不吃任何直接或间接来自动物的食品,所以他们会避开所有的肉类、鱼、鸡蛋、牛奶,甚至是蜂蜜。而素食者不会吃动物的肉,但牛奶和鸡蛋是不排除的。

  吃素的也能跑铁人三项关键是要看吃什么

  成为素食主义者或者素食者,通常是受到宗教或者伦理道德的影响,也有很多人是出于健康的考虑。不过,从运动方面来考虑的话,素食对铁三运动员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蛋白质

  素食铁三运动员首先要考虑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需要摄入足够多的高质量蛋白质。蛋白质是由氨基酸构成的,总共有22种氨基酸,而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所以,为了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我们所摄入的蛋白质最起码包含不可缺少的氨基酸。对于素食者来说就比较容易,多摄入牛奶和鸡蛋就可以了。当然,也有很多非动物性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它们总是缺一些必须的氨基酸。那么,素食主义者就可以多吃豆类来补充蛋白质。

  吃素的也能跑铁人三项关键是要看吃什么

  脂肪

  很多人选择吃素食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少摄入脂肪,以免变胖。但是,铁三运动员又需要脂肪的支持。像欧米伽-3脂肪酸,鱼类中含量丰富,而素食主义者是不吃鱼类的。但是,植物种子和坚果能够为他们提供必要且丰富的脂肪。

  铁

  对素食铁三运动员的另外一个挑战来自矿物质铁,因为人们主要是通过食用动物的肉来补充铁元素。尤其是铁三运动员,需要补充更多的铁,因为在艰苦训练时人体会产生一种叫肝杀菌肽的激素,它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

  所以,素食铁三运动员有必要经常验血,看一下自己体内铁蛋白的含量,因为它影响到铁的储存量。像菠菜之类的绿色多叶蔬菜、豆类、坚果、植物种子都能提供铁,摄入番茄、橙子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提升对铁的吸收。但是,吃饭时不要喝浓茶,因为茶中的丹宁酸会减缓人体对铁的吸收。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4951792.shtml report 1435  动物的肉对于铁三运动员来说,是很好的能量来源。但是,并非每一个铁三运动员都喜欢吃肉,尤其是素食主义者或素食者。那么,他们该怎么通过饮食来补充能量呢?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