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亚冠处子秀头名出线 5轮12分创中超队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5轮,中国上海上港队坐镇主场迎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上海上港队凭借于海和埃尔克森在上半场2分钟内的2粒进球以及孔卡在下半场的点球,以3-1战胜墨尔本胜利队,积分达到12分。同组另一场交锋中,韩国水原三星队客场以2-1战胜日本大阪钢巴队,积分追平了墨尔本胜利队,两队同为6分积分。本轮过后,上港队不仅提前一轮获得出线资格,而且还锁定了小组头名。

  赛前,上海上港队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墨尔本胜利6分排名第二,韩国水原三星队积3分排名第三,日本大阪钢巴队仅积2分小组垫底。本场比赛,上港只要打平就将出线,而如果战胜墨尔本胜利,那么上港将会锁定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最后的结果如上港队所愿,不仅提前获得出线资格,而且以12分的积分领先第二名6分的巨大优势锁定了小组头名。

  自从2009年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国球队在亚冠小组赛历史上的最高积分为:2013赛季广州恒大6战3胜2平1负的11分,2015赛季北京国安同样6战3胜2平1负积11分。而本赛季的上港队只踢了5场亚冠比赛就豪取12分,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改制后小组赛最高积分,如果下一场能够客场再胜水原三星队,那么积分将高达15分。值得一提的是,2013赛季当时刷新中超球队小组赛最高积分的广州恒大队最终站到了亚洲的最高领奖台,捧起了亚冠冠军奖杯。

  本赛季是上港队首次征战亚冠联赛,他们先是在资格赛中3-0战胜泰国蒙通联队,从而获得正赛资格。然而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中,亚洲赛事经验为零的上港队客场遭遇墨尔本胜利队点杀,以1-2的比分负于对手,成为当轮中超球队中唯一输球的队伍。自小组赛首轮输球后,上港队从第二轮主场迎战韩国水原三星队开始,先是2-1战胜对手,然后第三轮主场2-1战胜日本大阪钢巴,随后第四轮东渡东瀛又以2-0双杀了大阪钢巴,再加上本轮主场3-1战胜墨尔本胜利队,豪取四连胜,创造了自亚冠改制后,小组赛中连胜最多的中超球队。此前中超球队最多的连胜是上赛季的恒大和国安,两队都是在小组赛开局取得3连胜。

  上港队能在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情况下,从有着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球队的G组以小组头名出线,和球员们出色的发挥分不开。特别是有着亚冠经验的埃尔克森和孔卡,他们分别用自己的射门和传球帮助上港队屡屡取胜。此外,还有“土炮”武磊的出色发挥。小组赛第二轮,首轮落败小组垫底的上港队,凭借埃尔克森的单骑闯关和武磊的传射2-1战胜水原三星队,赢得队史上亚冠正赛首场胜利。第三轮的胜利埃尔克森包办两球。第四轮“土炮”发威,武磊和吕文君的进球让球队从日本大阪带走关键的三分。截止第五轮完赛埃尔克森打入4球,武磊打入3球。其中埃尔克森本场比赛打入的一球使自己在亚冠赛场总进球数达到19个,创造了中超球员亚冠进球纪录。(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5012104.shtml report 41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