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球!埃神成中超队亚冠射手王 助上港亚冠扬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埃尔克森又进球了!在亚冠G组第5轮上港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埃神在第40分钟接到武磊的传球为上港打入了第二粒进球。这粒进球不仅确保了上港主场全取3分,从而提前一轮完成亚冠出线的重任。更重要的是,埃尔克森凭借着这粒宝贵的进球,以19粒进球力压前恒大队友穆里奇成为了中超球员(包括内援及外援)在亚冠联赛中打入进球最多的队员。

  本赛季,埃尔克森被老东家恒大放弃,加盟了新东家上港。尽管恒大的新宠杰克逊-马丁内斯的身价达到了令人咋舌的4200万欧元,但是无论是他的进球数还是场上的作用都远远不及旧将埃尔克森。反之,来到上海滩的埃尔克森则延续了其在恒大的一贯优异表现,而他也在不断的刷新自己的进球数。

  埃尔克森自从2013赛季登陆中超俱乐部以来,就在当年的亚冠联赛中光芒四射。2013赛季,尽管埃尔克森在淘汰赛阶段才顶替巴里奥斯获得参赛机会,但是他依然在参加的6场比赛中打入6球。在亚冠决赛两回合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埃神都有进球入账。2014赛季,埃神再接再厉又轰下了6球。

  进入2015赛季,饱受伤病影响的埃神状态下滑仅打入3球,不过他在亚冠决赛中的全场唯一进球价值千金,帮助恒大力克阿赫利再登亚洲之巅。本赛季转投上港的埃神在亚冠依然风光无限,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为新东家打入了3球。4次参加亚冠,埃神已经打进了18球,唯有他的前恒大队友穆里奇能够与之并肩。

  本场比赛之前,外界不仅关注着上港能够提前一轮亚冠小组出线,更为关注的则是埃尔克森能否力压前恒大队友穆里奇成为了在亚冠联赛中打入进球最多的中超球员。显然,埃神并没有令喜欢他的球迷失望。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上港中场完成抢断,武磊右路拿球横敲门前,此时的埃神拍马赶到,用最为擅长的抢点推射完成了破门,而一刻也将他的亚冠进球数定格为19粒!凭借着这粒进球,埃神力压穆里奇成为在亚冠进球最多的中超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不仅成为了在亚冠进球最多的中超外援。在中超赛场上,他距离中超外援射手榜第一的宝座也仅有2球之遥。此前排名外援射手榜第一的是洪都拉斯前锋拉米雷斯,他在中超效力的5个赛季中,他总共打入了63粒进球。而埃尔克森以61粒进球紧随其后。

  纵观埃尔克森的中超进球,在登陆中超的2013处子赛季,他便轰下惊人的24球荣膺中超最佳射手。2014赛季,埃神在联赛以28粒进球打破了李金羽2006赛季26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同时,卫冕中超最佳射手。2015赛季,饱受伤病影响的埃尔克森状态下滑,单赛季只完成了7粒进球。而在本赛季他为新东家上港打入2球。由此可见,在加冕了亚冠进球最多的中超外援的王冠后,埃神成为中超外援射手王也是指日可待……(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9/n445015494.shtml report 41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