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创中国男网ATP排名创新高 自嘲红土场菜鸟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抵抗了 56分钟,吴迪以2比6和1比6不敌法国选手布尔格,止步ATP挑战赛南京红土赛男单首轮。

  这对于近期状态相当不错,有望再次刷新世界排名、改写中国男网最高排名纪录的吴迪来说,肯定是一次不爽的经历,但他没有太多沮丧,反倒跟记者透露了外教大卫给他制定的参赛计划,正是教练给他打了“预防针”,才让他对输球如此释怀。

  自嘲红土赛场的“菜鸟”

  “在红土赛场上,我就是个‘菜鸟’,”吴迪无奈地自嘲道,“教练大卫建议我选赛时多打自己擅长的硬地,多拿积分。”意大利人大卫曾是一名职业选手,从小打红土场,吴迪笑言,教练现在还可以轻松“修理”他。

  本周吴迪没有保分压力,虽然无缘刷数据,但对于自己最近的表现,他还是相当满意的。凭借上周在韩国光州ATP挑战赛上的4强战绩,他在本周一公布的ATP积分榜上排名第141位。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也是中国内地男子球员的最高排名。

  1995年5月8日,潘兵创造了176位的中国内地男网选手的最佳排名。直到2012年8月6日,张择才打破这一纪录,将其提升至148位。如今,吴迪再次改写这一纪录,只是用了将近4年,显得如此漫长。谈到自己正在创造的历史,吴迪眼中充满希望。“其实,我一直都很乐观,目标和想法从未放弃,我希望看淡一些排名,有时候可以帮助我向上走,”他说, “希望对自己再狠一点,我确实已尝到甜头了。”

  按教练的计划,吴迪现在要立足亚洲赛场多拿积分,合适的时候开始向欧洲迈进,“即便是同级别比赛,欧洲的整体水平还是要高一些。”不过,令吴迪苦恼的是,要走向世界,就意味着更多的开支和更完善的保障,“我只有一个教练,没有团队,经费相当紧张。”

  记者和他开玩笑说,因为他总能拿到全运会男单冠军,所以地方队也不会给他更多经费。闻听此言,吴迪只能苦笑,作为两届全运会男单冠军,迟迟无法在职业赛场上打开局面,也陷入了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怪圈,到底是经费先到位呢,还是先出成绩?吴迪有些困惑。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071505.shtml report 910 ■广州日报记者孙嘉晖抵抗了56分钟,吴迪以2比6和1比6不敌法国选手布尔格,止步ATP挑战赛南京红土赛男单首轮。这对于近期状态相当不错,有望再次刷新世界排名、改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