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形势很冷心很热 球迷仍全力支持球队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记者手记

  形势很冷,心很热

  ■特派记者 黄庆

  广州日报浦项4月19日电

  从接近30℃的广州来到最低温度仅8℃的浦项,老广们的切身感受就是冷,如同广州恒大如今在亚冠的形势,让人提不起精神。

  浦项在韩国并不是很有名气的城市,甚至不是庆尚北道的首府,韩国的“道”类似中国的省级行政区,大邱才是庆尚北道的首府。浦项也不是一个旅游城市,不但难觅外国游客的影踪,就连韩国本地的旅行社也很少有到这里的线路,除非是来此考察浦项钢铁公司,记者今天在酒店里就碰到了一个来自鞍山钢铁公司的国内考察团。从这个角度说,浦项在韩国的地位,也有点“冷”。

  足球在浦项也挺“冷”,钢园球场本来就小,最多只能容纳两万人,即便如此,在比赛时上座率连一半都没有,其中还包括近千名恒大球迷,这和天河体育场的盛况大相径庭。

  不管有多冷,广州恒大球迷的心是热的。记者在比赛前采访了几位远道而来的广州球迷,他们竟然在比赛前4个小时就已到达球场,在寒风中静待恒大球员的到来和比赛的开始。“现在恒大的出线形势不乐观,虽然可以退团,但是我们都没有这样做,还是毫不犹豫地来了。”55岁的李叔说,“自从广州恒大的历史第一场亚冠客场比赛开始,我就跟随球队远征全北现代,5年来跟了多少亚冠客场都已数不清了。虽然今年成绩暂时不太好,但是我们球迷仍然全力支持恒大,一路追随。”

  记者还遇到了3名在韩国光州留学的中国学生,他们从2013年来到韩国后,每逢恒大来韩作赛都会亲临现场助威,不管是在首尔还是全州。3名学生都是河北唐山人,当记者打趣问到恒大打河北华夏幸福支持谁时,其中一人犹豫了半天表示“五十对五十”,另一人则干脆地说:“我还是更喜欢广州恒大。”

  进球 浦项制铁 0∶2 广州恒大

  33’ 0∶1 荣昊前场左路掷出界外球,郜林停球后转身传中后点,高拉特小禁区内小角度垫射破门。

  47’ 0∶2 徐新后场长传至对方防线身后,郜林在金光奭、金源一的夹防下带球突入禁区低射破门。

  (李斌 辑)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071972.shtml report 955 记者手记形势很冷,心很热■特派记者黄庆广州日报浦项4月19日电从接近30℃的广州来到最低温度仅8℃的浦项,老广们的切身感受就是冷,如同广州恒大如今在亚冠的形势,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