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贴士助改变"溜溜球运动":提升观念 调节方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0日,你可能听说过“溜溜球节食”,有些人一阵子吃得很健康,然后就陷入了糟糕的饮食习惯,并且在这两者之间周期性的循环往复。实际上在运动过程中,也存在着“溜溜球效应”。事实证明,每次进行像跑步这样的健身锻炼的时候,你必须要经过再次调整到最好身体状态的斗争,并且从头开始建立你的里程数。但是更糟糕的是,它在你的情绪方面建立起来的影响,人们很容易感到失望和懈怠,甚至难以不断地尝试并且再次得到激发。不过这都是可以调节的,注意以下四点,跑者就可以轻松避免“溜溜球运动”的困扰。

  1.让训练变得有趣

  我们都会这样,当你决定开始一个活动的时候,会发誓你一定会坚持下去并且乐在其中。然后几个星期之后,你就放弃了。当你最开始跑步的时候,你可以很容易地声明我是一个跑者并且每天刻苦训练,但是没过多久你就开始厌烦了,最终回到了沙发上,直到下一次良心发现再去训练。为了防止这种循环,保持热情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练习几天交叉训练,然后做几次瑜伽、游泳、健身球练习,让自己的训练过程变得新鲜有趣,就会更加容易坚持下去。

  2.身体需要时间来恢复

  热情是流动的,如果你之前一天的训练是很出色的,那么第二天的练习也会变得很有诱惑力。但是,如果你之前一天没有发挥好,或者身体感觉非常疲惫,那么强撑下去只会导致状态的下滑。所以很多专业人士都在反复强调,交叉训练真的很重要,同时,更重要的是安排规律的休息。一个星期计划休息一天,可以有效防止疲劳和损伤,即使你觉得你能坚持下去,你也不希望自己的双脚跟着你遭殃。同时,确保你的跑步鞋也能够有“休息的时候”,你的长途跋涉可全都靠着它们呢!

  3.设定具体的目标

  这是一个伟大的想法。设定一个你的跑步的目标,无论你是想不停地跑完你的第一英里或征服了十公里的比赛,牢记你的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它可以激励你。不过,一个更好的方法来保存自己的责任感并且保持持续训练的方法,就是报名参加比赛。这是很容易形成一个无形的目标的方法,可以让你不会感到懈怠。即将发生的事件,绝对是督促你老老实实训练的诱因。

  4.让跑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如果你把跑步训练定义为体重的减少,那么你完全是在自我惩罚。保持健康的体重是你的整体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你发现秤上的数字就是你的全部目标,那么你也就很难去坚持下去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当你发现你的现状高过了自己的目标,你必然就想要放弃,反之亦然。所以为了既保持你的体重和健康水平稳定,请尝试改变你的跑步心态。不要以减肥为目标,多去考虑哪些更加积极的影响。就比如刷牙不可能是你的每天生活的目标一样,提醒自己,虽然减肥效果是跑步运动的体现,但是,跑步还可以增强你的耐力,让你精力充沛并且保持清醒的头脑。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改变你的思想,但是你一旦开始那么去做,情况就会大为不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085664.shtml report 1638 北京时间4月20日,你可能听说过“溜溜球节食”,有些人一阵子吃得很健康,然后就陷入了糟糕的饮食习惯,并且在这两者之间周期性的循环往复。实际上在运动过程中,也存在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