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装备|慢跑鞋|跑步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有一款适合你:2016年优秀GPS运动手表的简评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可穿戴设备是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潮流而持续走热的新型产品,从眼镜到衣服,从项链到手表,移动设备的“可穿戴化”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而这其中的佼佼者——GPS运动手表,可谓是最实用也最时尚的一款可穿戴设备。

  你还在为寻找一款GPS运动手表在海量款式中挑花眼吗?现在运动装备控为您缩小了目标范围,轻松找到心仪的运动手表不是梦~本文将会介绍2016年市场上最顶级的九款运动手表,看完之后一定会让你的选择变得更轻松~

  品牌全接触

  目前全球GPS运动手表产品下主要有四个品牌,各自定位与侧重都有不同。

  Garmin(佳明)

  佳明是一家台湾GPS设备厂商,长久以来以专业的技术优势与不断突破的设计水准在GPS运动手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佳明旗下开发的多款GPS运动手表在其定位内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一个实力雄厚技术均衡的品牌。

 

  TomTom(通腾)

  TomTom是一家最早成立于荷兰的企业,主要致力于为手机等移动设备提供软体支持。TomTom在移动网络数据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其开发的内置心率监测技术在行业内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Suunto(颂拓)

  Suunto公司最早成立芬兰,企业历史可追溯到1936年,是一家底蕴深厚的老牌企业。颂拓一直以来的精准性和可靠性深受消费者推崇,同时其优秀的外观设计为消费者提供了花式繁多的选择,可以满足消费者运动与生活的不同需求。

 

  FitBit

  FitBit的团队2007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是一家朝气蓬勃的创业公司。他们致力于研发和推广健康乐活产品,从而帮助人们改变生活方式。FitBit团队把可穿戴设备与人们的生活方式紧密结合,开启了可穿戴设备新的发展可能性。

 

  分类概览

  为了更加明晰您的选择,我们把运动手表细分为以下几种用途:跑步,户外/登山,健身追踪,综合运动与铁人三项。在每个类别中我们都会尝试在不同的价格区间里为您挑选最合适的产品,囊括了从入门级到高端系列的不同选择。

  最适合跑步使用的GPS运动手表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是跑步,那么以下三款将是非常合适的~

  入门级:Tom Tom Runner

  价格100美元以下,一款可靠的朴实无华的专为跑步设计的GPS运动手表,配备了卓越的卫星锁定能力,简单跑步买它就对了~

  中端产品:Garmin ForeRunner 235

  FR235在2016年惊人火爆,佳明公司还添加了与时俱进的运动追踪和智能手表功能。

  高端产品:Garmin ForeRunner 630

  在我们看来,如果你要追求最完美的测量效果,那么Garmin ForeRunner 630是2016年的不二选择。FR630数据测量精准可靠,可以测量节奏、垂直振幅和与地面接触的时间。

 

  Tom Tom Runner

  最适合跑步使用的运动追踪器

  一款优秀的运动追踪器意味着需要一天24小时一周七天不间断地工作,它时时刻刻都在测量你生活,事无巨细,当然跑步也在内~

  FitBit Surge

  FitBit Surge是一款添加了GPS追踪功能的运动追踪器,它的ECO系统被认为是目前最好的运动追踪系统(可以监测睡眠、卡路里摄入与消耗)。

 

  FitBit Surge

  最适合综合运动选手使用的GPS运动手表

  综合运动手表可以测量多种运动活动,例如骑行和游泳,对涉猎广泛的综合运动员来说是十分理想的选择。

  入门级:TomTom Multisport Cardio

  TomTom Multisport Cardio是综合运动版的TomTom Runner,添加了(室内)游泳和骑行追踪,这个版本还添加了手腕心率监测功能。

  中端产品:TomTom Spark

  这款综合运动手表额外添加了一些“活动追踪”功能。其中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可以直接在手表上存储和播放音乐,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运动的时候不用随身携带手机。

  高端产品:Suunto Ambit 3 Sport

  Suunto Ambit 3 Sport在综合运动手表中,毫无疑问是你最佳选择之一。

  铁人三项专业产品:Garmin ForeRunner 920XT

  如果你是一个热爱铁人三项的运动达人并且希望拥有一块同时兼具综合运动训练和日常使用功能的手表,那么我想拥有这样一款旗舰产品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Suunto Ambit 3 Sport

  最适合登山和户外活动的GPS运动手表

  这些手表同样拥有种类繁多的监测项目,如果你热爱户外与登山,那它们绝对值得一看。

  Garmin Fenix 3

  它可以测量从跑步到游泳的任何事情(无论是室内的还是开放水域),骑行,滑雪,攀岩……

 

  Garmin Fenix 3

  表款详解

  接下来是上面提到的所有表款的简评,我们主要挑选一些比较突出的功能来介绍,方便您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做出选择。

 

  TomTom Runner

  TomTom Runner 是2016年高性价比GPS运动手表中的最佳选择。我们只需花费不到100美元就可以得到它,它的显著特征是一个满足日常使用的大显示屏,同时GPS锁定也很迅速,这多亏了智能超高速缓存功能。

 

  TomTom Runner最受欢迎的产品特点

  在这个价格点里,具有可选的图形化追踪伴侣功能是很有意思的:你可以与自己赛跑,设立一个目标或是训练区间。它的室内追踪器还可以测量你在跑步机上运动的距离。

  Tom TomRunner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是的,可以更换表带。

  心率监测是否可用:是的。具有心率监测功能的表带可以额外购买。

  内置光电心率检测:有,无需加配心率带。

  Garmin ForeRunner 630

  佳明FR630增加了一系列专业的监测功能,它具有先进的动力学测量能力,不仅可以测量运动节奏、步幅和垂直步幅,还可以对压力水平和乳酸阈值进行测量,满足佩戴者的多方面需求。

 

  Garmin ForeRunner 630最受欢迎的产品特点

  上面提到的先进的测量手段无疑深受大家欢迎,了解自己的步幅和节奏可以提高我们的运动效率,运动手表可以与广泛的设备和应用程序连接,这也是深受大家欢迎的功能。

  Garmin ForeRunner 630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可以。

  智能通知系统:有。

  内置光电心率检测:无,需要佩戴心率带。

  FitBit Surge

  活动追踪意味着每天无时无刻的追踪,而不只是专注于你的某个动作的精确测量。FitBit Surge可以24/7地佩戴,它会追踪你的一切活动:从你的脚步、楼层、卡路里到你的心率…everything!

 

  FitBit Surge最受欢迎的产品特点

  FitBit Surge是这个列表里佩戴最舒适的一款手表。它很轻并且外观不怎么抢眼,你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刻都戴着它,甚至是睡觉的时候。我们喜欢留意自己一整天的基础心率监测(这是了解自己每日消耗总量的绝佳方法)。

  FitBit Surge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可以。

  心率监测是否可用:是的,腕带上包含有心率检测器。

  智能通知系统:有

  内置光电心率检测:有,无需加配心率带。

  TomTom Multisport Cardio

  这款多功能运动手表有一个额外的显示屏,这使得从从跑步到骑行或是游泳的过渡测量变得超级容易。它可以一键追踪距离、时间、步幅、速度、圈数和击球次数,当然省略掉内置心脏传感器的笨重绑带也不在话下了。

 

  监测项目:

  跑步:步幅,路程,速度

  骑行:速度,节奏

  游泳:圈数,划臂动作数,步幅

  TomTom Multisport features最受欢迎的产品特点

  大尺寸、易阅读的屏幕,独特具有运动风的设计都提高了运动训练时佩戴的舒适性。

  一键控制让导航变得简单快速,这是一款不用大惊小怪的手表。

  心率感应通过内置的光学传感器得以实现,所以不需要佩戴绑带。

  TomTom的自行车包是可以选择的套餐,所以如果你已经有同类型的设备或者不需要这项功能,可以不必支付。

  看完介绍是不是对这款产品感兴趣了呢?只要一百多美元,你就可以拥有一块具有桌面底座、自行车接口、速度传感器和高度传感器的GPS运动手表了。

  TomTom Multisport Cardio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是的,黑/红或白/红款。您可以选择TomTom舒适腕带的颜色。

  APP数量:不可用

  电池寿命:最高可续航26小时。

  数据传递:USB&蓝牙(4.0+)

  心率监测是否可用:兼容ANT+,虽然心率测量对TomTom的综合运动来说并不需要,并且它采用了内置的光学传感器来监测心率。提示:HRM功能在游泳模式下不可用。

  智能通知系统:没有。

  TomTom Spark

  Spark是TomTom综合运动产品的一场革命,它努力成为你出门时携带的唯一设备。它有能存储大约500首歌的空间并且可以把它们传送到你的蓝牙耳机——你可以把手机留在家里。24小时的活动追踪,基于手腕的心率监测器和骑行、游泳状态的可选追踪状态,都使得它成为TomTom2016年GPS运动手表的旗舰产品。

 

  监测项目:

  跑步:步幅,路程,速度

  骑行:速度,节奏

  游泳:圈数,划臂动作数,步幅

  TomTom Spark最受欢迎的产品特点

  毫无疑问音乐存储是深受欢迎的一项功能。

  手腕上的心率测量看起来十分精确,甚至是在跑步的时候。

  通常TomTom的产品开启GPS都很迅速,追踪也十分精准,Spark也不例外。

  TomTomSpark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是的,有许多种颜色可选。

  电池寿命:开启GPS模式下=最高续航11小时。

  数据传递:USB&蓝牙(4.0)

  心率监测是否可用:可用。它的腕带上已经带有心率检测器,但是它兼容蓝牙因此你可以与最新的表带匹配。

  智能通知系统:有。

  Suunto Ambit 3 Sport

  Suunto推出了不同版本的Ambit3:跑步版,运动版和登山版。我们为跑步/综合运动运动员推荐的是运动版。

  Ambit 3 Sport绝对是你需要的一款手表——它的功能甚至对大多数人来说都绰绰有余了。当手表与Sunnto的步数测量软件连接时还会发光。

 

  Suunto Ambit 3 Sport最受欢迎的产品特点

  在开启GPS功能下依然有非常卓越的续航能力,最高可达25小时。

  在水下游泳时心率监测功能依然可用。

  GPS路线导航功能。

  通过内置的应用有拓展功能的可能。

  Suunto Ambit 3 Sport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可以

  电池寿命:开启GPS模式下最高续航25小时。

  数据传递:USB&蓝牙(4.0)

  心率监测是否可用:可用。

  内置光电心率检测:无,需要佩戴心率带。

  智能通知系统:有。

  Garmin ForeRunner 920XT

  FR920XT是严肃的专业铁人三项运动员的选择。它通过强有力的追踪导向系统可以进行最佳的跑步/骑行/游泳测量。

 

  监测项目:

  跑步:包括所有先进的动力测量,例如耗氧量最大值评估、振幅、节奏、步幅长度等……

  游泳:划臂动作数,距离,步幅,休息计时器。

  骑行:与速度和节奏传感器兼容,可以真正测量你的骑行效果和进步。

  Garmin ForeRunner 920XT最受欢迎的产品特点

  通过设备的财富值评价你的跑步/骑行/游泳表现。

  Garmin ForeRunner 920XT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可以

  电池寿命:开启GPS模式下最高续航可达40小时,在普通手表模式下可续航4个月。

  数据传递:USB&蓝牙(4.0)

  心率监测是否可用:可用。

  内置光电心率检测:无,需要佩戴心率带。

  智能通知系统:有。

  Garmin Fenix 3

  Fenix 3是综合运动手表中的王者,对追求完美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它可以准确追踪每一项运动。Fenix3所有的功能中除了跑步/游泳/骑行这样的传统追踪,还包含了越野滑雪、滑雪板、登山,以及室内的跑步、骑行、游泳,也包含了开放水域的游泳和徒步旅行。

 

  Garmin Fenix 3参数对比

  是否可选颜色:可以

  电池寿命:开启GPS模式下最高续航20小时,在普通手表模式可续航6周。

  数据传递:USB&蓝牙(4.0)

  心率监测是否可用:可用。

  内置光电心率检测:无,需要佩戴心率带。

  智能通知系统:有。

  看过上面的简单测评,大家对于选择GPS运动手表是不是已经有些小心得了呢?我们在挑选可穿戴设备的时候最主要的还是摸清自己的需求,对症下药才能选的更准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115151.shtml report 12680 可穿戴设备是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潮流而持续走热的新型产品,从眼镜到衣服,从项链到手表,移动设备的“可穿戴化”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而这其中的佼佼者——GPS运动手表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