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上港是亚冠最大黑马 日本国脚输球后痛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日媒截屏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角逐陆续进行,去年亚冠的四强——大阪钢巴队在主场1比2不敌韩国的水原三星队,战绩2平3败仅积2分,确定出局。在这场比赛中,两度PK失败的日本国脚前锋宇佐美贵史赛后自责痛哭,引来不小非议。日本媒体报道称,与狼狈不已的钢巴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同在G组、第一次参加亚冠的中国的上海上港队,后者3比1力克墨尔本胜利,成为第一支拿到出线权的球队:“上港堪称是最大的黑马,凭借广州恒大的旧将埃尔克森、孔卡等明星外援的出色表现,成为最早确保出线的球队。”

  本赛季打出时隔八年再夺亚冠冠军旗号的大阪钢巴在小组赛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迄今未胜一场。主力前锋宇佐美贵史无论是在日本国家队、J联赛还是亚冠,均无法抽离低迷状态。昨天主场对阵水原三星,他更是错失PK得分良机,两度射门失败,成为钢巴失利后舆论抨击的焦点。宇佐美在赛后,于更衣室忍不住自责痛哭:“都是我的错。大家的努力都会因为一名选手的失误而功亏一篑——通过此战,更深刻体会到这点。比赛结束的瞬间,感到是自己亲手葬送了这场比赛,真的很抱歉。”钢巴积分垫底,无法出线令日本球迷很受冲击,纷纷把希望寄托在上一轮比赛中1比0击败恒大的浦和红钻。日媒报道指出,G组的上海上港继续勇猛的发挥,以3比1战胜墨尔本胜利,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上海上港可谓是亚冠的新贵,小组赛开赛以来,表现稳定,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位居G组第一,进入16强。上港拥有埃尔克森、孔卡等前恒大球员,后防线上也有韩国现役金周荣等实力外援,整体实力均衡。”

  报道特别点评,2016年亚冠开赛前,很多日本媒体进行赛事前瞻时,都认为钢巴所在的G组对手相对较弱,上海上港更是名不见经传,钢巴是最有希望获得出线权的日本球队。但事实却恰恰相反:“今年恒大表现不佳,上港却势头越来越猛,有望冲击冠军,用实际行动反击赛前忽视其的专业人士。”很多日本球迷亦对上港的出色发挥感到惊讶:“之前都把注意力放在恒大、江苏苏宁等中超爆买,完全无视了上海上港的存在”,“之前在钢巴主场,上港和德比球队(指上海申花)起纠纷,才开始留意这支中国球队”,“宇佐美哭什么呀?想大哭一场的是日本球迷”,“金钱才是足球强大的王道,看中超球队,东方不亮西方亮——恒大基本出局在望,上港出线了”,“上港的成绩可以安慰因为恒大陨落而失意的中国球迷了,浦和红钻也要加油,对钢巴的表现欲哭无泪。”(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125468.shtml report 1559 日媒截屏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角逐陆续进行,去年亚冠的四强——大阪钢巴队在主场1比2不敌韩国的水原三星队,战绩2平3败仅积2分,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