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装备|慢跑鞋|跑步鞋 > 跑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团亲测一:贵人鸟迈浪跑鞋 初中级跑者的福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迈浪是不是一双顶级缓震跑鞋,答案是肯定的。至少在那些缓震弱鸡的跑鞋中,它的表现值得这样的称赞。而在时尚动感方面也非常引人耳目,走出去突然一下就会被绚丽、动感、时尚的迈浪所吸引,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总体感受

  一周前我们拿到了这双荧光绿跑鞋,作为贵人鸟在2016年全新推出的“启跑不凡”中“启跑者”的一员,它来的真的太迟了。经过这几天的各种体验测试,迈浪用自己的实力向那些缓震如同弱鸡一般的跑鞋做出榜样。

 

  厚度指数:偏薄 一般 稍厚

  保暖指数:怕冷 适中 保暖

  柔软指数:柔软 一般 偏硬

  外观设计

  这个市场里的跑鞋关于他们的外观似乎已经早已被定型,在没有更好的鞋面技术之前,我们所能看到的跑鞋永远都离不开骚气逼人的配色和可大可小的透气网眼。迈浪同样没能让自己抽离于这个定论之中,但其配色搭配着时尚的运动线条,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冲击。迈浪看起来是双很复杂的跑鞋,鞋底三层采用了不同的设计方式、不同的材质以及不同的支撑材料,双排波浪结构助推,这双看起来纷繁复杂的鞋,也许用“更具科技感”来解释它的设计会显得恭维一些。

 

  精细鞋头设计,防撞保护

  前倾且略带张扬的鞋头设计,提供了更加自由舒适的前掌空间;鞋头牢固防撞,安全性高,同时鞋身线条勾勒时尚动感元素,让你的脚下风光率先绽放。

 

  侧面精美Logo高品质

  贵人鸟精致的Logo制作工艺,体现专业专注的设计理念,时尚运动感十足,彰显产品的精致品质以及品牌的深刻内涵。

 

  舒适内里,防菌除臭

  优雅曲线设计的鞋领口,与鞋垫Logo遥相呼应,感官立体时尚,运动行进中依托人体工程学设计,可迅速蒸发汗气,保持脚部干爽,除菌除湿效果好。

 

  精良鞋底,减震耐磨

  全新曲直鞋底设计,特选轻便柔软材质,结合深刻底纹搭配,强劲抓地,强势防滑,完美实现减震缓冲功能。

 
 

  我们奔跑在这平凡的世界,却因一点梦想、一点努力、一点坚持,变得不凡,夜空中最亮的你——非你莫属!贵人鸟发光跑,启跑不凡,相信每一个平凡的足迹,都会变为夜空中闪亮不凡的自己!

 

  整鞋中表现的最为简洁的或许就是那块流线包裹的鞋面,流畅简单,给人眼前明亮、动感时尚的触感。更为霸气的是双排波浪结构助推、缓震,不然哪来的勇气可成为那些所谓缓震的榜样。

  在我的审美中我倒还不能它归类到「丑」这一列,但也还没有到「美」这一类。只不过关于美丑每个人的定义相差太多,因为我身边也有人对这双迈浪的评价是“够骚的”。不过这些倒是不必太过在意,重点是迈浪是不是一双足够称职

  的跑鞋,答案是肯定的。

  穿着感受

 
 

  当可选择的宽度的鞋楦在国内真正普及之前,我们只能被迫的接受调整鞋码而不能选择鞋楦的尴尬。这双标准USA8码的迈浪在最初上脚时前掌有明显的挤压感,尽管他的前掌在外部看来已经相当宽了,而在跑过接近8公里之后前掌或许因为长时间的折磨慢慢适应了脚掌,原先明显的挤压感也逐渐消失了,鞋面宽度得到了适度延展。

 

  脚在鞋仓内的活动到一定程度就会有一种被压制的感觉,被挤压也是弹性不足的一种表现。所以强烈建议有迈浪购买意向的人能够亲自试穿之后再选择尺码,如果无法试穿则建议鞋带下部放宽一点。一方面能够缓解新鞋起初需要适应的挤压感,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前部鞋面有稍许延展。

 

  上面所说的是否就可以在舒适性上直接宣判迈浪的死刑呢?显然主审官还没有如此绝情,迈浪鞋的超强透气设计技术瞬间让鞋的舒适性连上好几个档次,鞋帮中帮设计,具有很好的包裹性,波浪助推结构鞋底设计,源源不断的提供着它的强力助推支撑减震。

 

  鞋面支撑在10km以上时,支撑性能可能会出现因为不停的双脚运动而降低支撑和包裹松懈的情况。

  迈浪在鞋底上花了很大的功夫去解决路跑中的助推支撑问题,就路跑中的实际体验来看,迈浪后掌的支撑效果远好于前掌。

 

  迈浪在防滑耐磨方面制作非常给力,曲直鞋底设计,特选轻便柔软材质,结合深刻底纹搭配,强劲抓地,强势防滑,完美实现减震缓冲功能。即使在雨中行走,奔跑也稳步前行,而且鞋面的周围设计也有很大的防水效果。

 

  不过对于习惯于使用前掌落地跑姿的我来说,这样的前掌支撑略显单薄,在15km以后的路跑中,比路跑初段还是有较为明显的支撑变化。前掌略微变硬之后,紧接而来的就是支撑能力的下降。而当迈浪进入坑洼不平的路面时,前掌会出现不稳定的现象,脚掌力量没有分散,结果是不如平地舒坦,只能选择在真正的平地上发挥着它的最佳性能。

  跑步5km后,鞋中底没有出现泄力的情况,缓冲和减震表现依然出色,回弹还在继续,8km公里后甚至更远,前掌略微变硬,但是减震和回弹仍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平。迈浪减震表现在于落脚时脚掌、脚踝以及腿部都没有出现因为双脚触地而带来的明显震动,并且迈浪将这种表现一直维持到一段跑步的结束。

  这样的表现除了归功于中底材料本身的实力之外,迈浪中底上材料的设计也是原因之一,能够更好的吸收压力,重力过渡系统上部的平行线条有效分散了身体的震动,而放置在前两者之间的硬质支撑材料则更好的分散了脚跟落地的冲击力。

 

  很难去形容迈浪所带来的缓震回弹的感觉,这种感觉不是不明显,而是太过明显了,穿着跑过之后才会觉得之前那些号称缓震的跑鞋在迈浪面前就如弱鸡一般。迈浪给那些号称缓震的跑鞋上了很好的一课,至少下次他们再使用“缓震助推”这个名词的时候会先看看迈浪的表现。

 

  经过长时间的折磨之后,迈浪鞋面的中前部网面处除了一道折痕之外,还没有出现任何会让人心烦意乱的磨损。另外这块鞋底的磨损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至少肉眼可见的区域基本没啥磨损。至少现在来看,这双迈浪的寿命还有很久。

  总述

  名称:贵人鸟2016迈浪科技跑鞋

  货号:P66321—1

  评测技术指标:

  测试距离:15Km左右

  测试方式:5-8Km不同场地不同、配速跑、加各种路面快慢走大约8Km

  测试气温:10℃-18℃左右

  测试场地:混合路面、柏油路面、水泥路、木质地板、地砖

  跑鞋技术:高性能TPU材质,柔韧耐用媲美飞机刹车系统;鞋底双排模拟海浪助推力,独创流体波浪结构,强力支撑;模拟助推器助推角度设计,步步助推,持续缓震。

  颜色:荧光绿/巴黎蓝/白色

  总结:

  优点:迈浪提供了优秀的中足支撑和包裹性能,中底的缓震和回弹性能十分优秀,以专业起跑助推器助推的角度设计,可以提供持续缓震和超强的助推,鞋重相对较轻,脚感轻盈。夜晚的表现就像幽灵一样,闪亮发光,你绝对是夜跑中最靓的明星!

  缺点:鞋垫背面的设计可适当增加一些摩擦,防止脚在鞋里滑动,让助力持续稳定传递。

  适合人群:对缓震和回弹有特别要求的人群,初中级跑者,尝试短中距离路跑的跑者,独特的发光跑设计让你在夜跑中特别绚丽!

  By文心雕龙@天生狂野成都跑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152235.shtml report 9655 迈浪是不是一双顶级缓震跑鞋,答案是肯定的。至少在那些缓震弱鸡的跑鞋中,它的表现值得这样的称赞。而在时尚动感方面也非常引人耳目,走出去突然一下就会被绚丽、动感、时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