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咒?亚冠冠军次赛季战绩均不佳 仅1队卫冕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客场2-0力克浦项制铁后,晋级的希望一度燃起。可这仅仅持续了不到一天的时间,随着悉尼战平浦和红钻,这标志着广州恒大已经提前无缘2016亚冠淘汰赛阶段,无奈止步小组赛。回看亚冠改制后这么多年来,仅有伊蒂哈德卫冕成功过,其他球队纷纷折戟,这不得不称之为冠军魔咒。

  2015年,广州恒大再次勇夺亚冠冠军,三年两次夺得冠军,成为亚洲足坛瞩目的焦点。可本赛季的亚冠之旅,他们走的却是异常艰难。前四场比赛,竟然一胜难求排名垫底。直到第五轮和浦项制铁的比赛,广州恒大才取得了新赛季亚冠的首胜,可是这一切都太晚了。一天后,悉尼战平浦和红钻,如此一来,恒大即使最后一场比赛全取三分,积分上涨至8分,目前积8分的浦和红钻末轮不胜,但由于恒大在和浦和红钻的相互战绩中处于劣势(两场比赛浦和红钻对阵恒大取得一胜一平),所以无奈出局。悉尼和浦和红钻携手晋级淘汰赛,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只能吞下止步小组赛的苦果。恒大也不幸的成为第二个未能小组出线的亚冠卫冕冠军。

  纵观改制后的亚冠冠军次年战绩,仅仅只有伊蒂哈德卫冕成功过,其他卫冕球队,要么是在淘汰赛阶段出局,要么是在小组赛出局,甚至还有些未能入围次年的亚冠联赛。这些年来,先后产生了13个冠军,可是回看这些卫冕冠军次年的战绩,真可谓是一把辛酸泪。

  2003年阿尔艾因获得亚冠冠军,可惜次年比赛止步八强。2004年的冠军由伊蒂哈德获得,这支球队第二年成功卫冕,一举成为亚冠改制后迄今唯一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从此以后,亚冠的冠军就开始了漫漫心酸卫冕路。

  伊蒂哈德卫冕2005年亚冠冠军后,在2006年的亚冠上未能如愿取得突破止步八强赛。2006年,全北现代成为新的冠军,但次年的亚冠之路依旧充满荆棘,无奈止步八强。2007年的冠军由浦和红钻摘得,次年再战他们半决赛中被大阪钢巴淘汰出局,后者也成功获得2008年的亚冠冠军。但2009年,作为卫冕冠军的大阪钢巴止步16强。从这时起,关于亚冠冠军魔咒的说法也是甚嚣尘上,人们都在期待能有球队打破这个魔咒,但无奈的是,后来的冠军球队一次次的跌倒在卫冕征程上。

  2009年,浦项铁人成功获得当季冠军。但在次年,他们依然是止步八强赛。2010年的冠军由韩国的城南一和获得,这支球队更是悲催,次年连入围的资格都没有捞到,在本国联赛中排名第五,无缘比赛。2011年阿尔萨德获得亚冠冠军,他也继承了“前辈”们的优秀传统,次年未能入围亚冠联赛。2012年的冠军蔚山现代依旧如此,城南一和、阿尔萨德和蔚山现代,上演了卫冕冠军无缘次年比赛的帽子戏法。

  再后来,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广州恒大了,他们捧走了2013年的亚冠奖杯,但在次年止步八强。2014年的冠军是西悉尼流浪者,他们次年小组未能出线。再到如今的广州恒大,依旧是小组未能出线,冠军的魔咒再次显得灵异起来,看样子大有一番要上演卫冕冠军小组赛未出线的帽子戏法了。

  纵观亚冠这些年获得过冠军的11支球队,除去伊蒂哈德外,其他的球队先后倒在追逐卫冕的道路上,亚冠冠军的卫冕魔咒,不知道何时才能被打破……(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0/n445225187.shtml report 2454 广州恒大客场2-0力克浦项制铁后,晋级的希望一度燃起。可这仅仅持续了不到一天的时间,随着悉尼战平浦和红钻,这标志着广州恒大已经提前无缘2016亚冠淘汰赛阶段,无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