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军队滑雪登山赛首阶段 中国队成绩远超预期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日内瓦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由瑞士军方组织的2016年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20日在瑞士滑雪胜地韦尔比耶结束首阶段比赛。首次挑战该赛事的中国队克服阿尔卑斯山复杂雪况顺利完赛,最终成绩远超赛前预期。

  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是瑞士军队创办的国际军事滑雪登山赛事,考虑到赛事高风险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支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据赛会主办方介绍,本年度共有来自33个国家或地区的1573支参赛队角逐53公里和27公里两段挑战赛,39%的参赛者来自瑞士及其他11个国家或地区的军人。

  比赛前夕,由于另外一名中国队员因故退出,此前一直指导中国队赛前训练的前赛事冠军、瑞士人托雷特加入中国队出征。

  比赛以滑行、徒步或攀登的方式在阿尔卑斯山脉高海拔的冰雪和冰川环境下竞赛,27公里竞赛路段最高点海拔为3160米,向上行进的海拔高度为1881米,下行海拔落差2341米。

  据介绍,前两天阿尔卑斯山区降雪、降温造成路段湿滑,中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遭遇这一意外状况,但队员间协作配合,以牵引的方式通过了陡坡考验。中国队的完赛成绩为5小时57分44秒,在376支完赛队伍中位列110位,相较7小时完赛的赛前预期表现惊艳。

  在向野雪滑行高手学习取经之后,曾代表中国参加越野滑雪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信德涛表示,自己在耐力和下滑水平方面提高了许多,“如果下次还能来的话,争取更好的成绩”。

  22日至23日,赛事第二阶段比赛将在相同路线举行,此阶段赛事将有水平更高的团队参加。(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1/n445318439.shtml report 696 新华社日内瓦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由瑞士军方组织的2016年冰川巡逻滑雪登山赛20日在瑞士滑雪胜地韦尔比耶结束首阶段比赛。首次挑战该赛事的中国队克服阿尔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