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16勇士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霸气!让个库里照样修理火箭 团队篮球成就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你们就是库里厉害,有种你不上库里,再跟我们打,如何?”“好!”“啊!”(火箭卒)

  2016年4月19日,让了一个库里的勇士依然游刃有余,把火箭修理得服服帖帖。本赛季季后赛前两场勇士2:0领先,一共净胜了35分,两队俨然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在近两个赛季的14次对抗中(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勇士13胜1负,是火箭不折不扣的克星。

  从球队风格来看,勇士和火箭可以算是师出同门。两队都是快节奏的球队,比赛节奏分列联盟第二和第七。两队都酷爱三分,36.2%和37.0%的三分球出手比重是联盟前两位。两队都极度排斥远距离两分球的投射,勇士11.9%的比重排联盟倒数第四,而火箭更绝:8.2%的比重联盟倒数第一。

  最重要的是,两队都各有一名外线球星:库里和哈登。没有哈登,火箭或许会惨不忍睹,但没有库里,勇士却并没有表现出慌张。并非库里不够好。这位历史级别的外线射手,本赛季常规赛轰进了402记三分球,火力之猛令人无法想象。库里的恐怖射程,让他享受了过半场就遭受包夹的巨星待遇。他自带进攻体系,能传能投,让对手无法揣摩。本赛季常规赛在场正负值这一项上,库里以+1022分排名联盟第二(第一是他的队友格林),足以说明MVP球员的价值。

  但勇士之强,并不只是库里一人。勇士之所以可以在漫长的赛季豪取73胜,更多靠的是团队精神。库里很强,拥有库里,勇士就是完美的金字塔。但即使抽掉库里,金字塔也不会坍塌。格林、汤普森、伊戈达拉同样可以支撑起球队。

  勇士本赛季场均28.9次助攻高居联盟第一,证明了他们的协同作战能力。而且从球员助攻的分配来看,赛季助攻数超过100次的有7名球员。即使是克拉克、斯佩茨、艾泽里这样的球员,也有能力为队友输送炮弹。球员分工明确、体系俨然、战术素养极高,加上这些球员常年在一起征战,彼此的默契程度也相当出众,足以把库里缺阵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是勇士成功的原因,也是最令人羡慕的地方。

  反观火箭,他们极度依赖哈登,让球队变成了倒金字塔形,一旦拿掉哈登,后果就不堪设想。并且,队内彼此猜心,并不团结,在真正的强敌面前,这样的弱点会最大程度地暴露。他们和勇士的差距,不只是一个库里,而是全方位的。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398636.shtml report 1437 “你们就是库里厉害,有种你不上库里,再跟我们打,如何?”“好!”“啊!”(火箭卒)2016年4月19日,让了一个库里的勇士依然游刃有余,把火箭修理得服服帖帖。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