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16勇士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痛宰+诛心!勇士成脑残火箭噩梦 魔登辩驳已无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至少,在火箭队员自己看来,系列赛0-2落后勇士,还不是末日。而仅从理论的角度,火箭捍卫主场,保住晋级火种,希望也是完全存在的。

  但就在昨天,《休斯顿纪事报》资深记者杰罗姆-所罗门却撰写文章,悲观的认为,火箭的赛季征程,其实已经走到尽头了。尽管很多人不愿承认,但如今的火箭和勇士,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作战士气上,都已存在巨大的差距。

  事实上,这种差距的基础,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奠定,只是当时,火箭还身处一段蜜月期;还因为安于现状,不愿意承认这个现实。

  可数据是不会说谎的,从2014年2月21日开始,火箭常规赛对阵勇士已遭遇8连败,并且他们还连续两个赛季被对手横扫。去年季后赛,火箭只是因为库里的伤退,才勉强赢下一场,躲过被横扫的厄运;而来到今年,即便库里不打,火箭在勇士面前,也没有多少胜算了。

  如果说,一次两次的失败,还能归咎于士气,运气和裁判吹罚等不确定因素,但当你在一个对手面前,连战连败,甚至到了闻风丧胆的地步。那么,导致失败的,恐怕就只能是一些必然因素了。

  从打法上来说,两年多之前的勇士和火箭,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两队同样依仗体系的高速运转,同样依仗外线的三分火力。彼时,因为霍华德仍在巅峰,火箭的内线统治力,甚至还更出色一些。

  然而两年多过去了,勇士在勤勉、细致的打磨下,攻防体系已日臻完美,当家球星的战力,队员间的默契协作和呼应,都已达到了新的高度。反观火箭,却在无序和失控之路上越走越远,白白浪费了球队的天赋。

  本身,火箭就是那种防守欠缺体系,线条单一,伸缩性极差的队伍。这样的球队,最害怕碰到的,恰好是那些进攻套路多变,有层次的对手。而如今的勇士,进攻体系之缜密,无球跑动之多,队员间传跑之默契,外线投射之准确,更是联盟中罕见的。当这样一支球队,遇上火箭筛子般的防线,胜负结果如何,也就可想而知。

  更悲催的是,来到今年的系列赛,勇士甚至主动玩起了让库里休战的招数。即便在如此情况下,火箭仍没有丝毫胜算。如果说,上赛季,当火箭西决1-4被勇士淘汰,他们还怀揣雄心壮志,期待来年复仇的话;那么这一次,火箭如果再输,他们很可能将从战术层面,到心理层面,都彻底畏惧勇士这个对手。

  而仅从系列赛前两战的情况来看,火箭溃败出局的可能性也非常之大。

  当然,系列赛毕竟还没有结束,哈登、霍华德,以及火箭的其他人,还可以继续嘴硬,继续给支持者们画大饼充饥。但是,谁都清楚,赢球靠的是硬实力,靠的是实战中的血拼。当交战双方在各个层面差距都相当明显,即便火箭这边,场外的叫嚣再有气势,也不过只是苍白无力的废话而已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399799.shtml report 1624 至少,在火箭队员自己看来,系列赛0-2落后勇士,还不是末日。而仅从理论的角度,火箭捍卫主场,保住晋级火种,希望也是完全存在的。但就在昨天,《休斯顿纪事报》资深记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