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一哥”之争是好事 会理性看待吴迪排名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择:“一哥”之争是好事

  南京,中国网球学院,修葺一新的红土场,迎来了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的“处女秀”。

  这是继云南安宁后,中国内地出现的第二个可承接国际赛事的红土网球场,能够在家乡的红土场上打球,中国队选手张择特别兴奋。

  理性看待吴迪世界排名

  在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南京站单打首轮比赛中,7号种子张择在以4比6先输一盘的不利形势下,以6比1和7比5连下两盘,最终逆转澳大利亚选手马特·里德,第2轮将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多夫耶索夫。

  由于因伤休整了一段时间,张择的世界排名一度下滑至第200位左右。不过,最近他的上升势头不错,排名也爬升至第166位。

  本周,吴迪刷新了中国内地男子网球选手世界排名的新高,把由张择保持的148位提升7位,来到第141位。

  “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吧,”说起和吴迪对于中国男网“一哥”的竞争关系,张择解释道,“其实,第148位对于国际球员来说并不高,只要能打好两站比赛,我就能超越这个排名。”

  今年7月将年满26岁的张择,经过多年的磨砺渐渐成熟起来。“吴迪今年状态非常好,希望通过我们的队内竞争,提高整个中国男网的实力。”

  今年目标第120位~第130位

  近年来,中国男网停滞不前,张择、吴迪、李喆等球员虽偶有表现,但始终未能突破100位大关,被李娜戏称为“睡着的一代”。据此,有媒体表达了对下一代中国男网的担忧,因为和日本、韩国同年段球员对比,中国队至今没有涌现出一位“可造之才”。

  对此,作为大哥的张择也提出了善意的告诫,“我们几个维持在前200位的高度,其他年轻球员或许感觉‘大树底下好乘凉’,目标定位和职业素养都不够。”

  根据观察,外籍球员来到南京都非常自律,抓紧时间适应场地,紧张训练,表现出非常认真的态度。

  张择刚刚签约盛世体育,有了自己的经纪人,加上教练、体能师等,个人团队搭建完毕,正式开启职业模式。他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第120位~第130位,谦和、务实的态度,溢于言表。祝福中国男网的小伙子们,可以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毕竟“小将”这个名号已经愈行愈远,他们需要一份担当。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22/content_3183561.htm report 1117 南京,中国网球学院,修葺一新的红土场,迎来了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的“处女秀”。这是继云南安宁后,中国内地出现的第二个可承接国际赛事的红土网球场,能够在家乡的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