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嘉诚颇爱的英伦风情球场 粉岭香港高尔夫球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 手机看新闻
 

  香港这个地方,即使不是专程去表达热爱,也难免经常路过。它亲切得快没有新鲜感了。不过你试过去粉岭打18洞,再去最传统的公园观鸟,然后喝一次半岛酒店的下午茶吗

  港督和李嘉诚都爱打

  粉岭是香港的一个地名,是行政长官别墅所在地(前身是港督粉岭别墅)。1930-1935年任港督的贝璐喜欢高尔夫和骑马,于是在著名的球场附近兴建了度假别墅。而位于粉岭的香港高尔夫球会(俗称粉岭球场)则成立于1889年(清光绪15年),当时名为皇家香港高尔夫俱乐部。球会一开始选址在跑马地,后来又迁到深水湾,1911年在粉岭落定,兴建了18洞老场。

  20世纪20年代初,球会又在粉岭兴建了第二个18洞:新场;最晚的第三个球场伊甸场则于20世纪70年代初期开放使用。Par-4的18号洞全长410码,考验是果岭前的水塘,是香港公开赛最著名的结束洞。而深水湾至今还是香港高尔夫球会的分址,保留了9洞行政球场。回归前,几位港督经常在深水湾打球。李嘉诚一度每天清晨都到深水湾打9洞才回中环处理商务。

  香港高尔夫球场从会所建筑到球会管理,120多年来都一直保持着强烈的英国风格,球场设计也是典型的公园型态。以前的粉岭球场是以英语为主导,球会告示全部是英文。早期能进香港高尔夫球会打球的人非富则贵,因此,球会也充满富贵气质,球场上有个直升机停机坪,可见一斑。此外,香港高尔夫球会已连续52年举办香港公开赛。

  2008年北京奥运时,香港高尔夫球会被用来当做举办奥运马术的场地,球会开创了用球场来举行马术比赛的光荣纪录。

 

  12小时英伦风

  早上7点醒来,你做的第一件事是拉开酒店的窗帘,眺望一眼维多利亚港的晨光;接着经过尖沙咀的钟楼前往粉岭,在“香港的奥古斯塔”过一把18洞的瘾;下午去香港公园漫步,到半岛酒店喝全港最经典和豪华的下午茶;还有时间的话,不妨参观一下圣约翰教堂。在这12小时里,当一把英国人。

  球场推荐

  香港高尔夫球会 The Hong Kong Golf Club

  粉岭:新界上水粉锦公路地段1号旧场18洞,Par-71,全长6,231 码

  新场18洞,Par-70,全长6,531 码

  伊甸场18洞,Par-70,全长6,060 码

  电话:(852) 26701211

  深水湾:香港深水湾香岛道19号

  电话:(852) 28127070

  9洞果岭费:550港币

  网址: www.hkgolfclub.org

  预订:非会员提前一日预订即可

  石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Shek O Golf& Country Club

  香港最神秘的纯会员制球场,建于1925年,位于石澳区海岸线一带,会所设计是纯正的英式风格。要加入这个只有几百个会员的球会,首先需要在石澳指定的位置拥有物业或者担任国际企业的老板,然后再经过严谨的程序才可以申请成为会员。

  地址:石澳道5号

  18洞,全长4595码

  电话:(852) 28094458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560447.shtml report 2205  香港这个地方,即使不是专程去表达热爱,也难免经常路过。它亲切得快没有新鲜感了。不过你试过去粉岭打18洞,再去最传统的公园观鸟,然后喝一次半岛酒店的下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