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国俱乐部联赛 > 中国俱乐部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别克联赛南三区将再战保利 30强手迎新一轮鏖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别克联赛的第十年,第三站分区赛——南三区,4月27日~30日,即将再次来到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届时来自云南省、广西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的30支强队将展开新一轮的鏖战。

  从参赛 看发展

  众所周知,别克联赛全年设置六场分区赛,将全国各省市划分成了六个参赛大区。作为唯一国家级业余联赛,参赛人群即为广大高尔夫业余爱好者中的顶尖球员,而别克联赛长达十年的发展也直接反应出了全国各省市的业余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现状。

 

  此次南三区的比赛,30支球队(以下“球队”均包括会员组及公开组)的名额早早报满,可见西南地区的高尔夫发展如日中天。按照地域省份划分,此次比赛来自重庆市的球队3支,湖南省的球队4支,四川省的球队2支,云南省的球队20支,广西省的球队1支。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接近5年,别克联赛再次迎来了广西省的队伍,广西鹰队。可见经过去年一年对于公开组的初设,别克联赛公开组的号召力已经遍布全国,对于为什么来参加别克联赛?他们说:“不同于其他的业余联赛,来别克联赛,才是真正的来挑战高手,证明自己。”

  组队省份中唯一的双位数是云南省,30支队伍名额中,云南省占了20个,且其中还不包括自愿转到北一区参赛的昆明乡村高尔夫球会、云龙雪山高尔夫球会。2015年南三区云南省队伍比例为68.9%,而今年也仍旧保持着66.7%的高点。

 

  云南省的队伍历来数量庞大,且实力强劲。十年来一直支持并坚持参与别克联赛,其中,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昆明滇池高尔夫球会、云南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都是连续十年参赛。在十年参赛的队员中,也不乏刘国良、谭华等一路陪伴着别克联赛的老将。

  刘国良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十年,对于球会,队友,对于我,联赛不知不觉地成了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汇天下君子,联赛让我们朋友更多,相互更了解。我们收获了健康快乐,提高了球技,也提高了做人的标准。我们能更理智地看待胜败,看待生活。球场关了,比赛少了,但联赛不但屹立不倒,而且越办越好。我们能看到,感受到组织者的热情,努力和辛劳。”

  十年参赛的谭华以及他的昆明乡村队,虽然本年度选择了参赛北一区,但是在南三区开赛之前,也将自己封存了十年之久的照片做成了电子相册与友人分享,此情此景,着实感人。

  战保利 爱保利

  这十年间,别克联赛与重庆保利的每次相聚都会有很多故事。2007年首届比赛的总决赛,2015年首创36洞同场竞技的总决赛,以及今年的南三区比赛。无论是什么规模,无论是什么情况,保利总能扛得住挑战,完美的配合赛事圆满举办。今年恰逢别克联赛十年,也正是重庆保利十年,两个十年的完美契合,定能擦出更大的火花。

  据见证别克联赛十年发展,并参与重庆保利十年成长的球会工作人员描述:“2006年9月28日,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正式开业。2007年12月5日,第一届别克联赛总决赛在重庆保利开赛。从十年前的第一次结缘,到去年联赛总决赛重回保利,到今年双方十年的再次重逢,保利和联赛之间的情谊早已不是一句‘情深义重’可以形容了。我是一名2005年进入保利球会的老员工,有幸见证了这十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保利十年,从前期筹备到开业,到36洞球场全面开放,到现在发展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的一流球会,保利是把高尔夫作为一项真正的事业来开拓。“的确,每个为之奋斗十年的,都一定带有浓厚的,你不一定能理解的深厚情感。

  此次南三区比赛,将使用重庆保利北场,即去年总决赛公开组的比赛场地,场地风格明显,典型的山地型球场。前九陡,后九缓,大瀑布,71杆标准杆,想必对所有球员都将是一次体能与心灵的双重挑战。但是只要你不怕,同样有打出好成绩的可能,去年冠军长沙鹰队曾经在北场创造历史,三轮总成绩593杆(高于标准杆25杆),决赛轮-个人比杆赛的四人成绩为(71,75,77,76),可谓巅峰水准。

  来挑战 来卫冕

  南三区比赛的最大亮点就是冠军来了!去年公开组年度总冠军湖南长沙鹰队再次参赛,且重回夺冠福地重庆保利。长沙鹰队此次代表湖南省,并且4支湖南省的球队均由长沙鹰队队员组成,此举的目的,意在练兵,更是对别克联赛的最大支持。不仅如此,长沙鹰队更是在比赛开始之前,4月26日,即将在重庆保利北场举行自己球队的月例赛,20多人集体相聚重庆,可见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之高。

  队员吴晓伟在赛前接受了专访,他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要晋级总决赛,如果我们能够晋级总决赛,那么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争取卫冕。我们队内对参加南三区比赛是很紧张的,作为去年的总冠军,压力很大,所以我们提前很久就已经开始训练了。并且,历来南三区都是高手林立,能来打别克联赛的绝对不是弱旅,体育比赛,实力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还是要看现场发挥。我们此次全队出动,也希望能够让队内的队员都能感受到别克联赛的公平,规范,包括对规则,对礼仪的学习和认识。”

  谈坚守 为发展

  2016年是冠名赞助商上汽通用别克与联赛携手的第十年,别克品牌一直与高尔夫同行并与之实现精神统一。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别克品牌一直致力于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推广与普及。从国内最高级别的高尔夫男子职业巡回赛——中国美巡赛“别克公开赛”到全新升级的女子欧巡赛事“别克锦标赛”、从连续九年成功举办的“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到连续十一年举办的面向别克车主的“别克高尔夫挑战赛”,以及2015年携手冯珊珊推出的“别克—冯珊珊青少年高尔夫计划”;从签约中国本土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再到签约中国最具潜质的高尔夫新星林希妤,别克品牌始终积极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本次比赛别克品牌将在赛事7号洞设置一杆进洞大奖,奖品为旗舰型全新一代君越一辆。

  除了冠名赞助商别克品牌之外,天佑德青稞酒、马克斯威红酒、Number、比奇汉、赛德阳光等赛事赞助商的新晋加入参与,为球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服务及产品,Titleist、汉王科技、凯旋体育也将继续为别克联赛提供支持。相信他们的加入,会使别克联赛大家庭更加和谐,助力十年联赛的更快发展。

  更多别克联赛赛事信息,查看实时新闻及比分直播,请关注别克联赛官方网站(www.cgcl.com.cn),官方APP以及联赛官方微信(微信号:buick-cgc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2/n445564487.shtml report 3862  别克联赛的第十年,第三站分区赛——南三区,4月27日~30日,即将再次来到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届时来自云南省、广西省、湖南省、四川省、重庆市的30支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