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补时进球“韩国德比”迎平局 新赛季四连平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重庆力帆从来没有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输过球,今年也不例外。昨晚,中超第6轮重庆力帆客场挑战杭州绿城。

  在杭州的大雨中,依靠队长王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重庆力帆本赛季第四次以1:1和对手打平。力帆主帅张外龙和绿城主帅洪明甫之间的“韩国德比”以平局收场。比赛结束后王栋表示,能够最后阶段扳平获得宝贵的一分,是因为大家不放弃的精神。本场比赛后,张外龙将前往北京,现场观看国安的比赛,为下一轮备战。

  老友相逢气氛好

  在绿城队中,有张磊、程谋义、黄希扬三位前力帆球员,比赛开始前做准备活动时就出现温情一幕。程谋义和前队友在场上叙旧一小会儿,挨个和前队友热情打招呼,同时他也不忘和重庆记者打招呼。

  赛前双方球员握手时,绿城门将张磊带着朋友般的温暖和热情,一把抱住了吴庆、刘宇、吉利奥蒂等“老熟人”,脸上是久别重逢的微笑。力帆远征军们也没忘记他们在力帆效力的日子,在主持人介绍绿城上场阵容说起张磊时,他们全体鼓掌。黄希扬和程谋义以替补队员在场边热身时,远征军也高喊两人的名字,重庆球迷并没有忘记他们。

  比赛期间,“老熟人”之间也有故事发生。第54分钟力帆获得角球,吉利奥蒂和张磊正面交锋。吉利奥蒂在进攻时和张磊说了两句,对此张磊只能无奈地笑了笑。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的现场解说中,乐视旗下的章鱼TV邀请本地知名笑星焖墩、唐老鸭进行方言解说。

  主帅雨中指挥全场

  针对主打防守反击的绿城,张外龙排出了352阵型,刘宇、郑又荣、米罗维奇出任三中后卫。可惜效果并不好,反而让对手率先破门。第69分钟,绿城由冯刚破门获得领先。比分落后,张外龙调兵遣将,先后换上刘卫东、维埃拉、彭欣力进行调整,伤停补时第2分钟,彭欣力在左路传中,王栋头球攻门。尽管张磊将球从球门线里扑出,但边裁已经示意球越过球门线,进球有效,力帆戏剧性地扳平比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赞扬力帆球员勇于拼搏的精神,“感谢两队拼搏到最后,我的队员一直踢到90分钟都没有放弃,正是拼搏到最后才有了进球。技战术方面,对方反击打得很坚决率先取得进球。我们在失球后改变战术打法,开始采用反击也取得进球。”令人感动的是,张外龙全场站在雨中指挥了整场比赛。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已经开始剧烈咳嗽起来。

  四场比分都是1:1

  从第三轮主场1:1平上海上港开始,力帆在和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浙江绿城的比赛中,都遭遇1:1的平局。这样的开局并不让人意外。上赛季力帆前六轮成绩是2负4平,成绩比今年差。从这4场平局来看,和上港打平是因为对手实力突出。其他比赛中出现的定位球防守注意力不够、进攻最后阶段做得不够好等问题影响了结果,张外龙也曾坦言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年时间调整。

  此外,从最近几轮张外龙的用人情况,和战术打法来看,他还在做一些尝试。这从一定程度上也会对球队成绩有一定影响。三场比赛都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这更加说明在张外龙的调教下,力帆全队目前非常团结。特派记者 何艳(本报杭州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3/n445689295.shtml report 1339 重庆力帆从来没有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输过球,今年也不例外。昨晚,中超第6轮重庆力帆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在杭州的大雨中,依靠队长王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重庆力帆本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