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联解除对俄籍滑冰运动员指控 三名将禁赛结束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莫斯科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克拉夫佐夫21日表示,依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最新制定的关于运动员服用“禁药”米屈肼方面的规定,国际滑冰联盟解除了对三名俄籍滑冰运动员的兴奋剂指控。

  三名俄罗斯运动员分别为5次夺得世界冠军的速度滑冰选手巴维尔·库里日尼科夫、冬奥会短道接力冠军谢苗·叶利斯特拉托夫和短道速滑选手叶卡捷琳娜·康斯坦丁诺娃。克拉夫佐夫说:“我们通过律师收到了国际滑联的官方信息,从今天起,他们将被解除禁赛。目前针对他们的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的调查已停止,也没有任何涉及奖项被剥夺的处罚。”

  米屈肼从2016年1月1日起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式列为禁药。近半年来,关于米屈肼的问题已经在世界体坛引发旋风,包括莎拉波娃在内的多名俄罗斯运动员都因此而被调查和禁赛。而冬季运动项目中,库里日尼科夫、叶利斯特拉托夫和康斯坦丁诺娃均在今年年初被查出米屈肼呈阳性。

  4月14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其官方网站宣布,由于尚不清楚米屈肼在人体内存留的时间到底有多久,如果在今年3月1日前体内米屈肼含量少于1微克,组织就将解除关于该运动员的禁赛条令。

  WADA主席雷迪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及其原则不会更改,运动员仍然需要为自己所服用的任何违禁物质负全部责任。在被检测出违禁物质之后,运动员也需要来解释物质是如何进入自己的身体的。(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3/n445714778.shtml report 626 新华社莫斯科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克拉夫佐夫21日表示,依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最新制定的关于运动员服用“禁药”米屈肼方面的规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