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将破门若补时救主 苏宁1-1富力6轮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3日15:30,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迎来第6轮角逐。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以1-1战平“领头羊”江苏苏宁。一场平局过后,富力遭遇四轮不胜,苏宁则无缘三连胜。比赛的高潮出现在全场比赛尾声,第82分钟,卢琳射门造成顾超脱手,曾超补射建功。补时阶段,苏宁获得点球机会,若将球罚进扳平比分。

  这是一场首尾大战。五轮战罢,苏宁取得4胜1平的傲人战绩,积分榜上以1分优势领先卫冕冠军,独占鳌头。苏宁前5轮打进9球仅失2球,是目前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进球数排名中超第二。富力以1胜1平3负排名倒数第二,仅打进2球(其中一粒还是对手的乌龙球)的广州蓝军已成为本赛季中超攻击力最差的球队。双方中超历史上有过8次较量,富力3胜3平2负稍占优势,富力在主场则以2胜2平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正值苏宁外援萨米尔的29岁生日,而他此役也佩戴起了队长袖标。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此役重启三中卫阵型,攻击线启用本土球员,伤停9个月之久的唐淼重回首发。比赛开始后,富力借助主场之势向苏宁发起猛攻,受双线作战影响的苏宁此役尽显疲态。第6分钟,卢琳禁区外的打门角度不佳,球被顾超没收。第11分钟,苏宁发动反击,特谢拉禁区左侧得球横传门前,张耀坤及时倒地将球铲出底线。第16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陈志钊直接攻门高出横梁。第17分钟,卢琳任意球传入禁区,张贤秀抢到第二落点,点球点附近起脚劲射,但球被顾超神奇挡出!张贤秀随后补射但又被后卫封堵。

  随着比赛的深入,实力占优的苏宁夺回比赛主动权。第29分钟,特谢拉凭借超强个人能力强突禁区,张贤秀用一记漂亮的滑铲截下皮球。第30分钟,萨米尔右路下底传中,程月磊出现“黄油手”失误,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富力逃过一劫!第38分钟,吉翔右路传中,张贤秀头球回顶,程月磊险些又出现脱手。第41分钟,姜至鹏左路低平球传中落点略深,结果直接传出底线。

  第43分钟,姜至鹏左路以一敌二,还造成了吉翔染黄,随后卢琳任意球传前点又被对手顶出。第45分钟,卢琳在被对手侵犯的情况下,迅速起身送出恰到好处的转移球,陈志钊后插上凌空垫射却打在边网上,错失改写比分良机!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平。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唐淼突破到禁区内回敲,斯文森迎球打门有失水准,直接将球踢飞。第54分钟,卢琳左路强行下底造成李昂犯规。第55分钟,苏宁做出人员调整,若换下此役表现平平的拉米雷斯。第57分钟,特谢拉禁区前沿接吉翔的分球,右脚打门偏出。第63分钟,富力也进行换人,由常飞亚换下陈志钊。第64分钟,特谢拉被判罚进攻犯规后与张贤秀发生拌嘴。随后,特谢拉禁区内倚住后卫回敲,吴曦禁区前沿劲射被程月磊封堵。第66分钟,吴曦也因过大的防守动作领到黄牌。

  第68分钟,常飞亚禁区外强行打门略显勉强,结果将球踢飞。第69分钟,特谢拉禁区内强行突破但打门没踢正部位。第71分钟,特谢拉左路输送传中球,任航头球攻门打在姜至鹏手上,主裁判起初判罚点球,但经过与边裁沟通后改判攻方越位在先。第75分钟,吉翔任意球直接攻门高出横梁。第80分钟,大伤初愈的唐淼抽筋离场,被曾超换下。第81分钟,肖智争顶时有肘部动作,结果被黄牌警告。

  第82分钟,卢琳禁区内切打门造成顾超扑救脱手,刚刚替补登场的小将曾超补射空门得手,富力1-0打破僵局!这也是富力近4轮的首粒进球。苏宁随即全力发起反扑。第85分钟,李智超禁区外突施冷箭,程月磊奋力一托,皮球击中横梁,无缘扳平比分。第87分钟,富力队长张耀坤因伤离场,小将符云龙仓促上阵。随后,苏宁发出角球,任航门前头球攻门高出横梁。补时第1分钟,李昂发出角球,若头球攻门顶在门柱上,塞恩斯布里补射又击中另一侧门柱,随后富力球员手球犯规,主裁判处以点球极刑,若冷静将球罚进!最终,双方战成1-1平,握手言和。(彭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3-4-3):1-程月磊;3-于洋、5-张耀坤(C)(87’30-符云龙)、22-张贤秀;20-唐淼(80’14-曾超)、7-斯文森、33-汪嵩、11-姜至鹏;32-陈志钊(63’21-常飞亚)、29-肖智、23-卢琳;

  替补:18-张世昌、13-叶楚贵、14-曾超、15-宁安、17-张晨龙、21-常飞亚、30-符云龙。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4-3-3):1-顾超;5-周云(86’28-杨笑天)、6-塞恩斯布里、2-李昂、23-任航;7-拉米雷斯(55’9-若)、12-张晓彬、22-吴曦(83’21-李智超);24-吉翔、16-萨米尔(C)、10-特谢拉;

  替补:30-张思鹏、8-刘建业、9-若、11-谢鹏飞、21-李智超、28-杨笑天、32-刘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3/n445747644.shtml report 501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