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薛晨夏欣怡无缘8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薛晨/夏欣怡无缘八强(组图)
图为薛晨跳起拦网。 李南轩 摄
图为薛晨跳起拦网。 李南轩 摄
图为薛晨跳起拦网。 李南轩 摄


  
  图为夏欣怡救球得分。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4月23日电(林玲 黄乾晔)23日,2016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女子组正选赛在福州南江滨沙滩排球场火热进行。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薛晨/夏欣怡在对战阿根廷组合格莱尔/克拉格的比赛中遗憾落败,无缘八强。赛后,薛晨对记者表示,此次福州比赛的表现有好有坏,会尽快调整状态,争取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23日,女子沙排八分之一决赛正式打响。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薛晨/夏欣怡迎战世界奥运会排名17的阿根廷组合格莱尔/克拉格。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比赛吸引了众多福州市民前来,欲一睹沙排名将的风采。

  比赛开始,薛晨/夏欣怡与对手相比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但是对手的灵活度却超乎想象。吊球、扑球、拦网,阿根廷选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灵活周旋在赛场内。而中国选手薛晨/夏欣怡也不甘示弱,以强力的扑球和准确的预判将比分差距紧紧控制在2分之内。全场观众不时爆发出“中国队加油”的喊声,为中国姑娘们鼓舞打气。但在经过2场鏖战后,薛晨/夏欣怡还是以微弱差距惜败对手,无缘八强。

  赛后,阿根廷选手格莱尔对记者表示,薛晨是她们在这场比赛中严防死守的对象,她1.9米的身高优势让她们有些压迫感,所以在比赛中自己只能跳得比薛晨还要高。她的搭档克拉格则表示,这场比赛自己打得很尽兴,在赛场上保持兴奋的状态一直是她们队伍获胜的秘诀,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与薛晨/夏欣怡交手。

  随后,满身是汗的薛晨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曾经受伤脱臼的肩膀上还缠绕着显眼的支持带。“这次比赛,我们没有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对方很灵活,我们没有在进攻上压制她们,才会输掉这场比赛。”薛晨表示,现在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个锻炼,都是在为进军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比分如此焦灼的比赛,不仅能锻炼我的沙排技巧,更能锻炼我的赛场应变能力。”夏欣怡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会与薛晨配合得更加默契,争取把队伍的优势保持并发挥出来。

  2016年8月,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2016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作为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对中国队来说更加意义非凡。

  中国女队教练缪志红对记者表示,女队的主力选手薛晨因为去年受伤停赛近一年,没有参加后期比赛,所以没有积分,今年冲击奥运还是有难度。接下来她们只能通过亚洲大区杯比赛争夺积分,才有机会参加里约奥运会。目前,薛晨已经恢复了8成,相信她们会拼尽全力叩响里约奥运会的大门。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4-23/7845490.shtml report 1859 图为薛晨跳起拦网。李南轩摄图为夏欣怡救球得分。李南轩摄中新网福州4月23日电(林玲黄乾晔)23日,2016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女子组正选赛在福州南江滨沙滩排球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