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沙排为奥运资格而战 男子冲奥仅存一线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沙排为奥运资格而战
中新社福州4月23日电(闫旭)2016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正在举行。23日上午的女子八强争夺赛中,中国队的薛晨/夏欣怡0比2负于来自阿根廷的格莱尔/克拉格,止步十六强。

  时值奥运年,2016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成为争夺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积分赛。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3支队伍汇聚福州参赛。

  正在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家沙排队,派出了主力选手参加这次比赛,包括女队的薛晨/夏欣怡、王凡/岳园、陈春霞/唐宁雅,男队的包健/哈力克江、李健/李焯新、陈诚/张立增。

  此次福州站比赛,李健/李焯新、陈诚/张立增皆在小组赛中三连败,无缘晋级;包健/哈力克江小组取得一胜并凭借小分优势晋级后,在对阵奥地利组合库纳特/德雷斯勒中,以0比2不敌对手,最终位列第17名。

  女队方面,岳园/王凡、唐宁雅/陈春霞在女子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分别以0比2、1比2不敌瑞士和芬兰的组合,最终并列第25名。薛晨/夏欣怡则在取得三连胜后败给阿根廷对手。至此,中国队在此次公开赛中全军覆没。

  按照奥运会选拔规则,共有24支队伍入围沙排奥运比赛,其中东道主球队、奥运积分排名前15组合(截至6月13日)、世界锦标赛冠亚军和五大洲大区赛冠军直接入围,最后一个名额由五大洲大区赛亚军参加世界大区落选赛决出。

  薛晨/夏欣怡、岳园/王凡是今年女子沙排冲击里约奥运名额的重要组合。目前,岳园/王凡奥运积分排名第15位,是中国队排名最靠前的组合。中国女子沙排队教练缪志红表示,希望这对组合可以通过积分拿到奥运名额。

  “她们去年排在很有利的位置,第10名,今年滑到15名不是很理想。”缪志红说,王凡/岳园是一支年轻队伍,大赛参加的较少,临场发挥不理想,是这对组合目前处在滑坡阶段的主要原因。

  薛晨在去年的福州公开赛上受伤后,今年2月底才重新参加世界巡回赛,伤愈复出后的状态一直颇受关注。缪志红告诉记者,薛晨的伤病目前已恢复到八九成,不影响正常的比赛;而她的搭档夏欣怡是新队员,去年一年没有参加比赛,临场发挥还是有一定的起伏,正在努力改善中。

  缺席了10个月的积分赛,薛晨/夏欣怡的奥运积分排名比较靠后。缪志红说,对于这对组合,今年主要通过比赛锻炼队伍,争取通过参加大区赛拿到名额。

  薛晨受访时也说,通过积分赛拿到入场券比较困难,因此目前最主要的目标是希望通过今年6月份的洲际杯亚大区总决赛,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而男子沙排冲击奥运,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管理部副部长向前的话来说,“只有一线希望”。

  包健/哈力克江、李健/李焯新目前的奥运积分排在60名以外。作为冲击奥运资格的箭头组合,5月他们将去泰国参加洲际杯的“半决赛”,取得前两名才能冲击洲际杯总决赛。届时,他们将遇到伊朗、澳大利亚、新西兰、哈萨克斯坦、日本等“劲敌”。向前表示,“理论上有一丝希望,但是难度非常大。”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4-23/7845499.shtml report 1423 中新社福州4月23日电(闫旭)2016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正在举行。23日上午的女子八强争夺赛中,中国队的薛晨/夏欣怡0比2负于来自阿根廷的格莱尔/克拉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