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战平副班长暴露隐患 前场哑火控制力待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六轮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权健最终在客场和呼和浩特中优0比0互交白卷。面对此前排名垫底的对手,身为联赛领头羊的天津权健在整场比赛中都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而迎来自己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的呼和浩特中优也在六轮联赛过后终于取得了自己新赛季的首个积分。

  本场比赛是一场名符其实的中甲首尾大战,此战之前天津权健以4胜1平的不败战绩位居联赛积分榜头名,而呼和浩特中优则五战全败排名垫底。此外前五轮比赛,天津权健总共打入12球,是整个中甲联赛当中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而反观呼和浩特中优非但此前还没有收获一个联赛积分,甚至还没有取得过进球,但就是在这样一场看似并无太多悬念的比赛,结果却以一场平局的结果收场。此战过后,呼和浩特中优在冲超热门权健的身上拿到了本赛季的中甲第一分,而天津权健则在本赛季第二次错过了取得联赛三连胜的机会。

  其实对于呼和浩特中优来说,前五轮中甲联赛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的结果多少和自己的赛程有些关系。球队不仅在此前五场联赛中全部都是客场作战,而且五个对手青岛中能、上海申鑫、武汉卓尔、北京人和以及大连一方都是有过中超征战经历的球队,这其中还包括了申鑫、人和、一方这样的本赛季的冲超热门。而在呼和浩特中优的人员组成方面,内援权磊、矫喆等人都有着中超经验,而三名外援多利、萨利和米利亚斯也分别在中国足坛有过成功的履历。由此似乎也不难理解为何权健主帅卢森博格在赛前把本场比赛称作球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困难的一场战役。

  如果说天津权健上一次和湖南湘涛的那场平局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大意失荆州的话,那么本场比赛球队则确实没有为自己找到取胜的钥匙。相比之下,反而是主场作战的呼和浩特中优创造出了更多有威胁的攻势,多利甚至还在下半场头球击中过门柱。从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来看,天津权健53%的控球率和呼和浩特中优的47%基本处于均势,而射门次数11比10也是难分伯仲,所以最终平局的结果也正常反映了两队在场上的表现。

  本场比赛再次暴露出了天津权健中场层面控制力的不足,面对对方积极的拼抢,球队向前推进的过程中遭遇了极大的阻力,无法从容在中前场拿球出球也使得球队的阵地进攻很难组织起来,更不要说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威胁。整场比赛天津权健只有两次命中球门范围内的射门,由此也不难看出球队在进攻端的无力感。与此同时,在球员之间相互接应方面也相对欠缺,在对方防守落位成五后卫体系之后,天津权健的进攻球员往往会陷入对方多人的包夹局面,此时持球人孤立无援的局面最终就是被对方完成断球。或许直到下半场郑达伦的登场之后,真正被解放出来的格乌瓦尼奥的完成的两次高质量的射门才算得上是球队本场比赛进攻端仅有的亮点。

  客场收获一场平局之后,天津权健也放缓了继续扩大积分榜领先优势的脚步,尽管这并不会对球队完成本赛季冲超目标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本场比赛足以为球队接下来的征程敲响警钟。目前的天津权健依旧没有在进攻端形成清晰成熟的战术打法,球队还是过于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一旦关键球员状态不佳或者被对方重点加以限制,权健的中前场运转便会明显不畅。除此之外,球队过于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板凳球员锻炼机会较少,下半场真正能够对场上人员打法进行调整的余地非常有限。所以对于权健来说,球队还是要对困难情况最好更充分的准备。(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3/n445753142.shtml report 2187 权健0-0中优格乌瓦尼奥爆射北京时间4月23日,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六轮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权健最终在客场和呼和浩特中优0比0互交白卷。面对此前排名垫底的对手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