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媒体关注中国高尔夫现状:禁止竟与推广并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德国媒体报道截图
德国媒体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4月23日,德国专业高尔夫媒体《高尔夫邮报》近日以《中国的高尔夫矛盾的最新进展》为题,报道了中国的“高尔夫现状”。文中犀利地表示,目前高尔夫在中国处于“禁止”和“推广”并行的奇怪局面,高尔夫球与“腐败”挂钩,这让名宿格雷格-诺曼慨叹,中国想要争取奥运会的高尔夫球项目奖牌,真的太难了。

  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在三月底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这引起了中国的各大媒体的兴趣。约阿希姆-高克在上海参观了“外语实验学校”,在这家公立小学里,高尔夫球已经被作为必修课来推行。报纸援引校长夏海平的话,他表示:“打高尔夫球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技能。”的确,现在世界范围内都在对于高尔夫球进行了正面的宣传,但是似乎,中国“一点也不”为青年球手的发展来考虑。

  虽然在小学里推行了高尔夫球教育,但是跟踪报道的德国媒体《明镜周刊》表示,这项国际环境中的“事业编制运动”,在中国却“与基层无关,而被滋养出了特权体育的光环”。但是与此相对应的是,上海的教育机构和众多民办学校都在推行高尔夫球运动。中国对于高尔夫球的态度有点自相矛盾,特别是让年轻人去打球——似乎有点“分裂”。

  中国对于高尔夫的态度是模棱两可的,高尔夫曾经被禁止,修建私人高尔夫球场也一度属于违法。世界上两个最大的高尔夫度假胜地深圳观澜湖和海口观澜湖还曾在2004年被政府取缔,理由是环境问题、影响农业用地的开发利用和水资源的保护。

  但是直到现在,“山高皇帝远”的各地都在建立者高尔夫球的配套设施,“地方诸侯”们不愿意放弃利润丰厚的高尔夫经济,各种豪华度假村和精致的私人会所层出不穷,前来打球的人络绎不绝。截止到2011年,中国共有430个高尔夫球球场。

  2015年三月,又一轮面对高尔夫的“禁令”来袭,《人民日报》头条宣布了当局关闭66片违规高尔夫球场的消息,其中三片场地位于北京。为了反腐,相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禁止打高尔夫球,看上去有可能高尔夫变成了“利润丰厚的交易或者贿赂”,广东省还出台了针对于公务员的高尔夫球“九不准”。

  在名宿格雷格-诺曼看来,按照中国目前的高尔夫球运动的现状,这个亚洲大国如果想要选拔出一位可以拿下奥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奖牌的选手,真的是太难了。或许第一次尝试,也要等到2020年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3/n445771940.shtml report 1387 德国媒体报道截图北京时间4月23日,德国专业高尔夫媒体《高尔夫邮报》近日以《中国的高尔夫矛盾的最新进展》为题,报道了中国的“高尔夫现状”。文中犀利地表示,目前高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