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禁夸!国安打法又让人看不懂 3-0绿城属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纵观国安在工体0-0闷平宏运一战,它至少证明了一点,在上一轮赛事中大放异彩的伊尔马兹,真心不是全能型中锋,一旦得不到队友的支持,伊尔马兹在锋线能做得,也真的不算多。而看过此战0-0闷平宏运,再回想一下上一轮3-0大破绿城,人们或许不禁会想,难道国安上一场的3-0,纯属偶然?

  在本轮赛事开战前,国安的支持者们普遍对球队对阵宏运一役的前景感到乐观。其一,从牌面实力来看,国安要略胜宏运一筹。其二,国安此番是坐镇工体作战,拥有主场之势。其三,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国安在伤愈复出的伊尔马兹的帮助下在上一轮3-0大胜绿城,故而全队上下正是斗志旺盛之时。但很多时候,幻想总是美丽,而现实却是残酷的。

  因为抛开防守不谈,国安的进攻在京辽对决中,真的算不上给力,他们在比赛中所创造出的绝对得分机会,可谓是凤毛麟角。随着伊尔马兹的伤愈复出,土耳其国脚虽然是没有任何意外的在京辽对决中出任了御林军首发中锋。但是在中锋位置上,伊尔马兹得到的支持,真的是少之又少。

  在这场比赛中,国安在进攻时多次利用高空传中与过顶长传来攻击宏运防线,但是事实证明,伊尔马兹根本不是“柱型前锋”,在争抢高空球方面毫无优势可言,当然了,国安在这场比赛中的传高空球的质量,也着实是不敢恭维。而伊尔马兹真正习惯与喜欢的是,显然是队友将球传到他脚下或者输送地面直塞给他正面冲击的机会。而在为数不多的接脚下球机会中,伊尔马兹或是可以利用正面突袭来攻击对手防线,或是可以赢得定位球机会,或是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不过这样的拿球机会,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事实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伊尔马兹在京辽大战中的难有作为,实质上反映的是国安在进攻端的不作为。同前三场比赛一样,国安在京辽大战还是战略主旨不够明确,被动型的过顶长传太多,边中之间又完全谈不上存在有机结合,故而在京辽大战中,国安的进攻又一次呈现出了那种“看似热闹,实无效果”的状况。

  而在经历过3-0大胜绿城与0-0闷平宏运之后,扎切罗尼必须要清楚,究竟是什么样的战术打法才能将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张稀哲等攻击手的能力发挥出来,否则,扎式国安很难在进攻端取得根本性的突破,这样一来,国安或许将再迎来一个毫无作为的赛季。(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3/n445777016.shtml report 388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