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连裁三员:空降人难幸免 天津双姝离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4月23日,2016年“里仁越府杯”中日女排精英赛在北仑艺体中心上演,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25-20、29-27、22-25、25-16)力擒日本斩获本赛季开门红。赛后,教练组对集训名单进行压缩,浙江自由人单丹娜、天津二传姚迪和副攻王宁被调整离队。

  北仑主场亮相 空降人难幸免

  虽然浙江自由人单丹娜入围今年初的大名单,但是直至2日北仑站集训才得到中国女排的召唤,作为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的选手来说特别珍惜空降机会,初次见到昔日的队友们兴奋异常,甚至给老二传魏秋月一个大大的熊抱,挽住脖子与新队长曾春蕾一路聊天。经过20多天的封闭性集训,单丹娜于23日上午迎来难得的放松机会,搭档郎平和张晓雅共同出席了北仑的志愿者活动。

  赛季首秀对垒由真锅政义执教的东亚魔女,首发自由人位置是由福建林莉担任,直至中国女排在第四局以16-8领先暂停过后,单丹娜才得到亮相主场的机会,并且通过颜妮短平快、曾春蕾拦网和下球、张常宁探头球和前交叉、杨方旭背平和连续拦网,最终以25-16锁定局分至3-1斩获赛季首胜。略显遗憾的是,单丹娜赛后得到被调整离队的消息,空降自由人未能站稳脚跟。

  未登场即离队 天津双姝郁闷

  二传姚迪在国少、国青和国奥一直被重点培养,不过由于在天津始终被魏秋月和米杨压制,接连错过多年的联赛实战机会,直至前者手术休养、后者师徒不和租借到福建才得以主打,尽管自郎平再度执掌教鞭以来年年入围集训,但是由于综合实力距离沈静思和丁霞(王娜)有差距,故而相继是与世锦赛和世界杯无缘,今年携联赛冠军头衔重返国家队,志在冲击二传主力位置。

  同样,副攻王宁在国家队的日子也并非坦途,2013年凭借联赛的出色表现首度入围,只可惜体检报告显示膝伤过于严重,无法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而被劝退,直至2016年才得到重返国家队的机会。今天过招日本,姚迪和王宁均没有得到登场的机会,赛后却和单丹娜一道被调整离队难免郁闷。不过,这对于天津女排来说确实个好消息,主教练王宝泉终于不用为没有二传发愁了。

  福建新秀早退 瑞士赛或召回

  其实,这并不是中国女排今年第一次做出人员缩减,福建副攻郑益昕早前就已经被调整离队,只不过这一消息并没有公开出来,江苏主攻惠若琪也由于心脏问题反复返回南京休养。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单丹娜、姚迪、王宁和郑益昕没有重返国家队的机会,这四位还被上报到瑞士精英赛的申报名单,该赛事于5月30日至6月5日举行,届时还是有望被召回再为中国女排效力。(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3/n445777090.shtml report 1772 中国女排3-1日本袁心玥霸气庆祝4月23日,2016年“里仁越府杯”中日女排精英赛在北仑艺体中心上演,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25-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