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际篮联再出杀手锏 暂禁止西班牙参加奥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来自《世界体育报》的报道称,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国际篮联决定暂时禁止西班牙男篮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下届世界杯。不过FIBA新闻发言人在接受《Sportando》采访时,称这则流言是不准确的。

  今天国际篮联在其总部召开执行委员会,会后FIBA表明态度--全力支持欧篮联。在此之前,因欧篮联与ECA联盟内斗加剧,国际篮联出台制裁措施,取消西班牙、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等欧洲14国参加2017年欧锦赛的资格。

  ECA是私营机构,是一些欧洲顶尖篮球俱乐部自行成立的联盟。自成立以来,组织了欧冠联赛和篮球欧洲杯,这也是目前欧洲最具影响力的两大篮球赛事。事实上,ECA和欧篮联一直存在竞争关系。近期,双方在争夺欧洲篮球赛事控制权中又出现了分歧,导致内斗加剧。

  之前被禁赛的欧洲14国具体名单是:西班牙、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俄罗斯、克罗地亚、意大利、以色列、土耳其、立陶宛、希腊、波兰、马其顿、波斯尼亚,以及黑山。

  根据欧洲篮球专家王健透露,意大利、希腊、塞尔维亚、波黑、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均已表态支持欧篮联。但现阶段,西班牙篮协仍没有公开表明立场和态度。

  消息源称,国际篮联的这份禁令并不是永久性的,不过对西班牙篮协来说,这是个严肃的警告。如果他们不及时取消与ECA的合作,将会无缘今夏的里约奥运会。

  西班牙男篮以2015年欧锦赛冠军的身份直通里约,他们是视作美国队夺金道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另一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塞尔维亚队将会继续承办里约奥运落选赛。(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820719.shtml report 716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来自《世界体育报》的报道称,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国际篮联决定暂时禁止西班牙男篮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下届世界杯。不过FIBA新闻发言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