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改装小贴士:公路车外胎是越宽越好吗?

来源:骑乐网
  • 手机看新闻

  

自行车改装小贴士:公路车外胎是越宽越好吗? 

    让你的自行车变得更好有很多种法,我们认为,更换外胎是最简单的办法,而调整胎压是最成本最低的办法(也许还有更好的办法)。更宽的外胎有着更平稳的骑行,能够更好的吸收震动,有更大的抓地力。

  从外胎使用的历程中,我们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早年间公路车的外胎逐渐的从23mm过度到25mm。现在由于骑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28mm的外胎开始替代25mm的外胎,因为骑游的路面的多样性,以及更远的距离,而骑游的人们都希望在各种路面上都能够骑的更远更舒适。(公路碟刹到来要求更大的开档,如此看来30或者32mm的外胎或许不再遥远,不过就目前看来28mm依然是最流行的选择。)

  当然越宽的外胎也有一些缺点:更重,空气阻力更大。同样的胎压下滚阻更大,不过有一个理由就能够说服你,降低气压后的舒适度大大提升,如同气垫船般。牺牲某些性能而获得更高的性能,可以为你带来不一样的骑行。小编看来这个结论更适合骑游党或者自行车旅行爱好者。

  1. Vittoria Rubino G+

  转动顺畅,路感清晰,顺畅合适的阻尼。

  $56, 280g, 28.1mm

  2. Continental GP4000s II

  只要你能装上,它可以充气到30mm的规格,骑行柔和,抓地力非常好。

  $70, 254g, 30mm

  3. Clement Strada LGG

  始终如一的特点:轻量,耐用,不错的抓地力,骑行顺畅。

  $50, 247g, 28.3mm

  4. Bontrager R3

  4个中最轻的一个也是最窄的一个,当然滚阻也是最小的一个。

  $55, 246g, 27.7mm

  测试条件

  胎压:100psi;

  Rim: 17mm

sports.sohu.com true 骑乐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835461.shtml report 1283 自行车改装小贴士:公路车外胎是越宽越好吗?让你的自行车变得更好有很多种法,我们认为,更换外胎是最简单的办法,而调整胎压是最成本最低的办法(也许还有更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