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行专业小贴士:公路车该如何进行清洁与保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在日常外出团练或者比赛、训练什么的,车子总会或多或少受到外界的杂物污染,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清洁和保养,车子的性能(尤其是变速系统)将会大打折扣,轻则性能下降,重则加快损耗部件,降低使用寿命!当你想拉爆基友的时候却被基友反拉爆,这是一件懊恼的事情。看完这篇文章,大家都能在家里快、准、狠地保养好自己的爱车。(转载自美骑网

  除了刹车系统以外,公路车最容易出现性能下降的是变速系统,外出骑行的时候难免会沾上一点泥沙或灰尘什么的,下雨天的更不用说。原有的链条油就会变得黑乎乎的,链条齿轮之间越来越干,齿感和噪音越来越大,变速也没有以前的爽快了......定期的保养变成了我们日常骑行的一部分。

  首先是清洁,第一步先将车架上的泥巴什么的东西先清洁掉,不然的话,接下来对变速系统的保养有可能会掉落下来重新再污染我们宝贵的系统。清洁好车身、轮组、刹车等重要污染部分的时候,就可以着重清洁传动系统的部分了。有条件的车友可以使用除锈润滑剂来帮助清洁,它可以除掉传动系统上大部分的油垢污渍,比较深度的溶解清洁,在接下来的擦洗中可以更轻松一些。

  污渍溶解了以后,可以先使用刷子(牙刷也是可以的),擦洗清洁飞轮齿片、牙盘盘片、前拨链器、后拨链器和链条什么的。然后再使用抹布清除被刷出来的污渍,如此重复两遍左右,最容易脏的传动系统也会清洁的非常干净。

  因为除锈剂是可以溶解油污的,在清洁完毕以后,我们需要再使用清水将原有的除锈剂清除掉,不然在最后的上油润滑的步骤将得不到很好的效果。晾干车子以后,我们就要进行链条部分的上油工作。首先是利用重力的因素,将链条油滴在下侧的链条上方,链条油就会顺着间隙渗入到内部的链销里面,有一个深度的润滑。在每一节链销上面滴一滴链条油就可了,这样做既省下了链条油,又可以完美精确的润滑到所需要的部分。然后再运行一下变速系统,让每一级变速齿轮都能沾上润滑油在表面,最后再使用抹布擦掉多余的链条油,这次快、准、狠的公路车常规保养就算完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837652.shtml report 921 在日常外出团练或者比赛、训练什么的,车子总会或多或少受到外界的杂物污染,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清洁和保养,车子的性能(尤其是变速系统)将会大打折扣,轻则性能下降,重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