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格蒙德胜A拉进斯图加特赛决赛 生涯首进决赛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3日,2016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来自德国本土的资格赛球员西格蒙德再次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以6-4,6-2爆冷击败世界第二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杀入WTA赛事决赛。

  西格蒙德本周从资格赛突围,在进入半决赛之前已经赢下了6场比赛,而且全部都是直落两盘取胜。这场比赛当中,头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在首盘3-1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优势,连续丢局最终被对手翻盘。

  西格蒙德在这场对决当中展现出来近乎完美的发挥,她的一发成功率高达90%,轰出了34记制胜分并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17个——相比之下,拉德万斯卡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3个和15个。第二盘第五局,西格蒙德把握住了第五个破发点,二度破发得手,建立了绝对领先。赛末拉德万斯卡最后提升了状态展开反击,并且成功实现回破,拒绝轻易交出胜利。

  但西格蒙德同样不肯让出优势,她再次完成破发,然后成功保住了发球胜赛局,终结了这场耗时1小时23分钟的比赛。本赛季德国人继澳网闯入第三轮、查尔斯顿站杀入八强后后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一举杀入了斯图加特站决赛。

  “今天我打得不够好,”拉德万斯卡说,“对于她的打法来说,进攻的第一拍尤其重要。今天她几乎每次都能打上,因为她没什么可输的,所以她甘愿冒这样的风险。”

  “我没法抱怨什么,今年我打得很不错,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我在很多站比赛中都杀入了半决赛,所以到现在为止我的状态没什么可担心的。希望我能保持下去。”

  西格蒙德本周先后将三位TOP10球员斩落马下——哈勒普、文奇以及拉德万斯卡。凭借这站的精彩表现,她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非常接近TOP40,这也意味着她有望入围德国的奥运队伍:目前她已经超越了利斯基、弗莱德萨姆、格尔格斯以及巴特尔,占据了德国女单第四把交椅,仅次于科贝尔(同样晋级斯图加特决赛)、佩特科维奇以及贝克。决赛将是科贝尔首次和西格蒙德的交手,科贝尔将努力实现首次卫冕。

  双打比赛中,世界第一组合辛吉斯和米尔扎重回胜利轨道,以6-4,7-5击败利斯基和萨法洛娃组合,自圣彼得堡站之后首次杀入女双决赛(她们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都是早早出局)。

  她们将和2号种子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争夺冠军,后者以7-5,5-7,10-4险胜格罗恩菲尔德和佩斯切克组合。法国组合今年的首冠来自查尔斯顿站。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844970.shtml report 1059 德国,斯图加特-当地时间4月23日,2016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来自德国本土的资格赛球员西格蒙德再次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以6-4,6-2爆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