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贝尔力克科维托娃晋级 斯图加特站连续进决赛

来源:WTA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3日,2016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2号种子科贝尔经历三盘大战,最终以6-4,4-6,6-2力克前世界第二、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连续第二年晋级斯图加特站决赛。

  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中科贝尔3胜4负暂处下风,不过两人最近一次在去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交手德国人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中,科贝尔首盘二度破发得手建立4-1领先,得益于对手数目惊人的双误和起伏的状态,卫冕冠军看上去要重演相同的戏码,轻松取胜。

  “比赛情况略有不同,”科贝尔在谈到和左手将对决时说道,“左撇子球员的发球旋转非常特殊。今天赛前热身的时候我是和左手持拍的人一起训练,所以我可能会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和这样的球员打球总是充满变数,尽管打完前几局我已经习惯了比赛的节奏。但是感觉还是不一样,这没有那么容易。”

  科维托娃为了备战红土赛季选择放弃出战联合会杯半决赛,而她在斯图加特的表现也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她拒绝让科贝尔轻易取胜,加强了底线炮火展开反击。尽管最终德国人还是轻松保住了发球胜盘局先下一城,但科维托娃的状态已经被激发出来,比赛战火升级。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缠斗激烈,直到第十局科维托娃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成功破发打破了僵局,也顺势拿下了第二盘胜利,将大比分追成1-1平。

  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助威声中,科贝尔在决胜盘再次扭转了局势,率先实现破发建立领先,随后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5-2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中,德国人先后拯救了3个破发点,最后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兑现,最终以6-4,4-6,6-2终结了比赛。

  “我清楚她的打法,她击球很重,进攻性非常强,而且发球也一直不错。所以我必须要加强移动,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勇敢面对挑战。”

  全场比赛数据显示这的确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交锋:科维托娃一共轰出了47记制胜分,出现33个非受迫性失误,但美中不足的是捷克人的双误数量高达9个——几乎是她前三场比赛双误总和的翻倍。而科贝尔尽管只送出了17个制胜分,但她将失误数量很好地控制在了14个,全场比赛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科贝尔将和同胞西格蒙德争夺冠军,后者以6-4,6-2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845103.shtml report 1002 德国,斯图加特-当地时间4月23日,2016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2号种子科贝尔经历三盘大战,最终以6-4,4-6,6-2力克前世界第二、两届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