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专题 > 2016年九龙湖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英杰九龙湖马拉松训练营开讲 讲正确跑步方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宁波4月23日电 (王婧)2016“吾悦广场”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九马)赛前训练营23日在宁波大学室内篮球场举行。釜山亚运会女子5000米和10000米冠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三连冠得主孙英杰为百余名跑友讲解如何正确跑步。

  “运动一旦超负荷,就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孙英杰强调,跑友要纠正对跑步的错误认知,错误的跑步方法对身体伤害很大,尤其是马拉松,必须科学对待。她表示,真正的跑步是为了健康,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合理地安排训练,循序渐进。

  首先,孙英杰呼吁跑友要“告别用两条腿跑步”,“要用人体核心点带动身体跑步”。她指着肚脐以下两指的地方说:“看,这就是核心点,用这里发力,能跑的很轻松。”

  孙英杰回忆起自己在国家队的训练经历说道:“我当初一天要跑八十公里,如何省力跑下这八十公里,就是靠的技术,要用技术来避免身体的损耗。”

  接下来,孙英杰耐心地为跑友讲解错误的跑步姿势,并告诉跑友们,要用全脚掌着地,脚与脚内侧成一条线,重心保持在人体中心。“前脚掌或是后脚掌着地,会造成对膝盖和中枢神经的伤害。”她还提到,跑步时步子要小,步频要快,尽量让脚离地面近一点,将脚的冲击力降到最低。

  九马24日即将开赛。孙英杰提醒跑友们三点:一是前5公里时一定要控制速度,不要猛跑,不管渴不渴都要喝水,因为这些水分会在15公里左右的地方起作用;二是15公里以后要饮用功能性饮料;三是最后五公里调整心态,要及时补充能量,且量力而行。

  本届九马是第二届,将在4月24日于镇海区市民广场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墨西哥、新西兰、肯尼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比赛首设“华人奖”,前三名华人(含港、澳、台)完赛选手每人奖励3000元人民币。(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848400.shtml report 804 中新网宁波4月23日电(王婧)2016“吾悦广场”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九马)赛前训练营23日在宁波大学室内篮球场举行。釜山亚运会女子5000米和100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