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柯洁负朴廷桓出局 半决赛均为中韩"内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放
  • 手机看新闻

  4月24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上海战罢,时越战胜河野临,唐韦星击败金志锡,柯洁不敌朴廷桓,李世石赢了姜东润,中韩各两人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三番棋将在6月10、12、14日举行,由时越对唐韦星,李世石对朴廷桓;决赛分两阶段分别在8月和10月举行,决赛已经注定在中韩1棋手之间展开。

  中韩等级分第一人柯洁VS朴廷桓,无疑是今天的焦点,不久前结束的网络十番棋,两人5-5战平,可谓棋逢对手。十番棋的进程是柯洁惊险扳平,先是两连败落后,然后三连胜反超,然后三连败使得对手已经立于不败之地,最后两连胜扳成5-5平。十番棋还有个小插曲,有一局柯洁出现鼠标滑标落错了位置,朴廷桓主动提出和棋,然后两人重下。重新对局,两人先是按着刚才的招法进行,在还没到“滑标”手时,柯洁率先变招。

  今天中国棋手运气欠佳,三盘棋都执黑先行,好在最后时越和唐韦星赢了。朴廷桓在左上角的下法,最早出自朴永训之手,实战效果不错引来模仿。黑39之后上方在左下角形成转换,马晓春九段等大部分棋手认为白方得利,之后柯洁的黑63、65都“没走在目上”,中午分盘前朴廷桓的白棋占优优势。

  下午续弈,柯洁黑97、99是连贯的好手,步调顺畅,接着105、107在中腹围空,局面变得接近了。做了一番准备之后,朴廷桓白124终于开劫,然而结果却是白方亏损。党毅飞认为如果正常收官本来是白棋优势,打劫后变成黑棋要赢了。然而逆转了局势的柯洁在官子阶段连续下出疑问手,黑151和187都遭到研究室质疑,而朴廷桓的表现相当完美,虽然被罚2点,但最后还是赢了1点。

  不久前在同样是应氏集团赞助的倡棋杯比赛输给唐韦星后,柯洁在微博说小比赛输就输了,但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冠军奖金40万美元,这次输得有点儿大。

  唐韦星执黑对阵金志锡,后者此前连胜连笑和芈昱廷,状态正佳。本局序盘就展开激战,右上角打完劫之后研究室认为黑方优势,但是唐韦星在左边的招法不够简明,接下来又在右下角攻击失败,使得他一度认为将被逆转。好在唐韦星及时控制住了局面,黑193救回六子后依然优势。金志锡194和196强硬冲断,但这次唐韦星没有手软,计算准确对杀成功,最后屠龙大胜。

  另外中国棋手时越,今天充分发挥了善战的棋风,不计点击败本次比赛发挥出色的河野临,第一次打入应氏杯四强。韩国内战,李世石执黑5点胜姜东润。

  半决赛三番棋将在6月10、12、14日举行,由时越对唐韦星,李世石对朴廷桓,这样一来冠军必然在中韩棋手之间展开了。此前时越和唐韦星已经有过两次三番棋对决,第18届三星杯半决赛唐韦星2-1胜出,第20届三星杯半决赛时越同样2-1复仇。李世石和姜东润则是第一次咋国际赛场相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899068.shtml report 1179 4月24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上海战罢,时越战胜河野临,唐韦星击败金志锡,柯洁不敌朴廷桓,李世石赢了姜东润,中韩各两人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三番棋将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