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2球阿兰破门 恒大4-0泰达登顶积分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4日19:35,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进行。在天津奥体中心,广州恒大在客场以4-0大胜天津泰达。卫冕冠军迎来中超五连胜后,赛季首次登顶积分榜榜首。比赛中,于汉超首开纪录、首次在中超首发的阿兰攻入处子球、郜林凭借两射一传的表现成为恒大获胜的关键先生。

  泰达近两轮取得1胜1平战绩,状态呈上升趋势。5轮战罢,泰达积7分排名第7,德拉甘的球队打进7球也丢掉7球。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提前一轮遭淘汰,中超五冠王终于可以专心应对中超比赛。由于此前排名榜首的苏宁本轮被富力逼平,恒大此役只要全取三分便能夺回榜首宝座。泰达双外援中锋蒙特罗和迪亚涅首次联袂首发,上轮替补救主的老将曹阳此役坐镇防线,这也是泰达老队长回归中超后的首次首发。恒大双外援马丁内斯和高拉特因伤缺席,首次在中超首发的阿兰和郜林搭档锋线。

  比赛第2分钟,泰达角球打出战术配合,瓦格纳接低平球传中,禁区边缘的打门没踢正部位。第7分钟,恒大三叉戟打出思路清晰的配合,阿兰接界外球后直塞禁区,郜林在后卫补防之前及时将球分出,于汉超点球点附近迎球推远角命中,恒大客场1-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

  第10分钟,保利尼奥中场输送直塞,郜林启动稍早一步落入越位陷阱。第14分钟,阿兰外围尝试一脚远射,但没有命中目标。随后,瓦格纳禁区前沿迎球打门,球被郑智封堵出底线。第23分钟,李本舰从身后铲倒阿兰,前者被黄牌警告。随后,郜林禁区内倚住后卫再传门前,阿兰飞身包抄但仍慢了一步。第28分钟,李本舰再次对阿兰上演飞铲动作,阿兰立即起身向裁判施压,但裁判并没有给牌。第29分钟,保利尼奥远程任意球发炮打在人墙上后变成一次助攻,郜林机警插上单刀推射破门,郜林连续四场比赛有进球入账,恒大2-0领先!

  第32分钟,泰达的任意球造成恒大门前混乱,迪亚涅头球攻门已经越过了曾诚的防守,但却被补防的郑智在门线上解围,泰达险些扳回一分!第34分钟,郜林左路强行下底传中,无人盯防的阿兰头球冲顶被杨启鹏奋力挡出,阿兰随即完成一记十分舒展的倒挂金钩,尽管高出横梁。随后,郜林在拼抢中倒地作痛苦状,但他经过简单治疗后继续比赛。第44分钟,保利尼奥中场区域输送长传球,郜林漂亮地卸球,紧接着扣过后卫,但随后的吊门高度不够,球被杨启鹏得到。半场结束,恒大客场2-0领先泰达。

  易边再战,德拉甘连换两人,胡人天和赞纳迪内分别换下李本舰和瓦格纳。下半时,恒大继续主导着比赛,泰达只能疲于防守。第58分钟,郜林禁区前沿转身分球,阿兰插入禁区,一脚劲射偏出。第65分钟,黄博文将角球发到禁区中路,但被泰达抢到第一落点。第66分钟,恒大前场多名球员连续一脚传递,阿兰禁区外左脚推射力道不足但却造成杨启鹏的接球脱手,郜林插上补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恒大3-0锁定胜局!

  第69分钟,阿兰中路带球突破但被周海滨鲁莽地铲倒,主裁判依旧是手下留情,没有掏牌。第70分钟,保利尼奥外围横向盘带突然直塞禁区,但于汉超接球前已经越位。第73分钟,荣昊左路输送传中,门前的阿兰用大腿将球撞入网窝,巴西人终于迎来加盟恒大后的首球,恒大领先优势扩至4-0!

  第75分钟,斯科拉里一改常态早早换人,用徐新换下保利尼奥。第79分钟,黄博文禁区前沿胸部停球后左脚劲射稍稍偏出。黄博文完成这脚射门后,被李源一换下。第84分钟,白岳峰右路下底传中,蒙特罗先是没停好球,随后的打门也有失水准。第85分钟,廖力生也获得赛季首次出场的机会,换下攻入处子球的阿兰。第89分钟,迪亚涅争顶时肘部动作击倒了梅方。最终,恒大以4-0大胜泰达,迎来中超五连胜,赛季首次登顶积分榜榜首。(彭斌)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4-2):29-杨启鹏;23-聂涛、5-约万诺维奇、26-曹阳、19-白岳峰;11-瓦格纳(46’3-赞纳迪内)、6-周海滨(C)、7-李本舰(46’8-胡人天)、13-王明秋(76’33-周通);10-蒙特罗、9-迪亚涅;

  替补:1-宗磊、3-赞纳迪内、8-胡人天、25-苑维玮、27-曲波、28-范柏群、33-周通。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4-2):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6-冯潇霆、33-荣昊;16-黄博文(79’18-李源一)、8-保利尼奥(75’4-徐新)、10-郑智(C)、20-于汉超;7-阿兰(85’2-廖力生)、29-郜林;

  替补:13-方镜淇、32-刘殿座、2-廖力生、4-徐新、17-刘健、18-李源一、35-李学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4/n445902022.shtml report 49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