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背靠背大四喜梅西叹服 关爱患病儿童常慈善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亚雷斯 场上猛男 场下暖男

  周杰伦在《龙卷风》里唱道: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这句歌词适合巴萨球迷拿去发朋友圈。不过需要简单改一改:进球来得太多就像龙卷风。最近两轮西甲联赛,巴萨打进了14个球,而苏亚雷斯一个人就打进了8个,另外还有3次助攻。在与C罗的最佳射手竞争中,乌拉圭人完成了反超。

  猛男

  背靠背大四喜 梅西叹服

  足球比赛中,打进三球被称为帽子戏法。上演帽子戏法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很多优秀球员一个赛季也很难碰上一次这样的机会。但是对于苏亚雷斯来说,上演帽子戏法就跟吃饭一样,例行公事而已。最近两场比赛,苏亚雷斯均打进了四球,创造了逆天神迹。

  巴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被马竞淘汰出局,联赛接连输给皇马、皇家社会、瓦伦西亚遭遇三连败,这几场比赛,苏亚雷斯都没有进球,他和梅西、内马尔组成的MSN组合受到了质疑。

  不过,巴萨迅速调整了状态,MSN及时回魂,尤其是苏亚雷斯,他一扫之前的郁闷,让对手防不胜防。巴萨8比0击败拉科鲁尼亚,苏亚雷斯打进四球。巴萨6比0战胜希洪竞技,苏亚雷斯再次打进四球。两轮联赛上演背靠背大四喜,这是梅西都没有做到过的。

  本场比赛过后,苏亚雷斯西甲进球已经达到了34个,超过打进31球的C罗攀升至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他也反超了打进32球的伊布,成为领跑者。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亚雷斯承认他之前从来没有过背靠背大四喜的经历,“哪怕是训练中也没有过。金靴奖并不是我的目标,但如果最终能够拿到金靴,那我会很高兴。”苏亚雷斯表示,相比之下他更看重的是球队卫冕联赛冠军,“最后三场比赛,我们每场都会当成决赛来打。”

  暖男

  关爱患病儿童 常做慈善

  苏亚雷斯的童年并不美好,为了换得一口吃的,他小时候需要牺牲踢球的时间去打工,甚至帮人家看车子。他的妈妈不允许他这样做,他就撒谎说是去朋友家里。“为了能吃饱饭,我做过一些事情,现在说出来,我并不觉得羞耻。”多年以后,成名的苏亚雷斯如是说。

  不美好的童年,反而让苏亚雷斯更珍惜现在的生活。除了踢球,他也会积极参与到慈善爱心活动中去。

  与希洪竞技的比赛,打进第二个球后,苏亚雷斯跑到场边拿起了一件客场球衣,上面用西班牙文写着“我支持PKU”。PKU是一种名叫苯丙酮尿症的疾病。击败拉科鲁尼亚后,苏亚雷斯专门看望了一位身患这种疾病的小女孩。比赛中拿出这件球衣展示,也是为了鼓励小女孩要坚强。比赛结束后,苏亚雷斯还穿上这件球衣接受了采访。

  这不是苏亚雷斯第一次展示其温暖的一面。世俱杯的时候,恒大球员邹正重伤,为了祝他早日康复,苏亚雷斯送出了自己的签名球衣。

  职业生涯,苏亚雷斯有过三次咬人的劣迹,他也因此被赋予了恶人的形象。但生活中,他绝对是一个好男人、好父亲、好丈夫。他从无花边绯闻发生,与妻子恩爱如初,经常和梅西一起接孩子放学。队友马斯切拉诺对苏亚雷斯有很高的评价,“苏亚雷斯和所有人一样,好胜心很强,但他是一个好孩子。”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5920222.shtml report 1366 周杰伦在《龙卷风》里唱道: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这句歌词适合巴萨球迷拿去发朋友圈。不过需要简单改一改:进球来得太多就像龙卷风。最近两轮西甲联赛,巴萨打进了14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